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市农业局多措并举狠抓春季农业生产

时间:2015-03-09 11: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入春以来,曲阜市农业局认真贯彻各级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部署,积极谋划,扎实抓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促进农业稳定发展,为完成全年农业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狠抓重点工作督导,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成立春季农业生产督导组,主要针对当前田作物长势和病虫情、春播生产安排、高产创建示范区落实、农民科技培训、农资曲阜市场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开展督导。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加大对各种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落实好国家小麦“一喷三防”补贴政策,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三是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活动,重点抓好高产创建片、新型职业农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并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开展农业技术和品种的示范试验。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培训17场次,累计培训农户1万余人。
四是强化春季农田管理,及时开展苗情、墒情、病虫害“三查”活动,指导农民因地制宜、因苗制宜,分类管理,科学浇水、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和问题。目前,下发《病虫情报》1期,制作电视节目1期,印发技术资料6万余份。
五是强化农资曲阜市场监管,切实加强春季生产期间种子、农药、肥料等主要农资的曲阜市场专项整治,积极推进放心农资进村入户,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目前,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20家,发放整改通知书3家。(孔琳)

相关阅读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济宁严管控强宣传 筑牢春季“防火”墙
  • 春季植树造林 | 栽绿护绿 播撒希望
  • 假的!网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春季开学有关事宜通知”系谣言
  • 济宁金融机构改进服务方式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 狠抓畜牧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 济宁“菜篮子”供应总体稳定
  • 福利!今天12点发放10万元济宁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
  • 济宁各地乡村振兴服务队靠上服务 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 上一篇:曲阜市一家企业获得省级管理提升“百千万”优秀企业认定
      下一篇:曲阜市领导干部学雷锋暨全国文明城曲阜市创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