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研发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 减成本提升竞争力

时间:2015-04-10 17:2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近日公布了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H3(暂定名)”的基本性能。该火箭力争在2020年实现发射,发射成本约50亿日元,较之前几乎减半。日媒称H3在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上将具有国际竞争力。

  据报道,JAXA在日本文部科学省的宇宙开发利用会议上公布了H3的设计简介。根据所发射卫星体积的不同,新一代火箭的一级引擎可以调整为2个或3个,捆绑在一级火箭周围的固体火箭助推器可以调整为0个、2个或4个。当今商业卫星普遍为6.5吨左右,因此该火箭可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

  此外,新一代火箭采纳了小型火箭“艾普斯龙(Epsilon)”的自检设计思路,将发射所需人员由以往的100至150人压缩至30人左右,以降低发射成本。全长约63米,卫星发射能力提高至6至7吨,达到日本目前的主力火箭“H2A”发射能力的1.3至1.5倍。

  据悉,JAXA和三菱重工、IHI AEROSPACE等计划,今后将进入新一代火箭的基本设计阶段,到2020年发射1号试验火箭,2021年发射2号试验火箭。

  日媒还称,日本现有的“H2A”火箭全长53米,发射成本将近100亿日元,而世界平均水平被认为在70亿日元左右。因此,开发一种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火箭对于该国来说十分重要。

相关阅读
  • 韩国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预警至最高级别
  • 生活成本高养老金太少 日本德岛县老人起诉政府
  • 中东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将开通至我国航线
  • 委内瑞拉拟组建提升油价联盟 拉俄联手抬油价
  • 报告分析G20国家创新竞争力:美国居首 中国第八
  • 外媒:大幅提升军事实力 印度购以反坦克导弹
  • 美研发廉价“隐形斗篷” 成本1000美元
  • 比尔·盖茨:最薄避孕套或明年上市 能提升快感

    • 上一篇:调查:韩国8成职场人因严苛组织文化考虑辞职
      下一篇:22名日本高中生在韩国盗窃多件商品 被警方逮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