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希拉里反对奥巴马的TPP 此前曾45次为其做宣传

时间:2015-10-08 12:4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美国等12个国家历经五年谈判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正为美国大选选战造势的希拉里·克林顿终于一改暧昧,公开对该协定表示反对,在此议题上展示出与奥巴马分道扬镳的姿态。

  在美国等12个国家历经五年谈判达成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正为美国大选选战造势的希拉里·克林顿终于一改暧昧,公开对该协定表示反对,在此议题上展示出与奥巴马分道扬镳的姿态。

  希拉里在10月7日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专访时说,她不支持TPP。她说,就她所知,TPP并没有达到她对创造就业、提高美国人工资和提升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

  她还表示出对“协议没有囊括货币操纵方面的内容”的担忧,并担心“医药公司可能获得了更多实惠,但患者却没有”。

  她曾在6月份时说,协议中仍有一些特定内容应当修改,“让我们把柠檬变成柠檬汁。”但在TPP协议达成后,她在10月7日说,这些柠檬实际上并没有变成柠檬汁,“有时候它们在纸面上看起来不错”。

  “直到今天为止,我对目前我所了解的TPP并不赞成,”希拉里说,“我不认为其将达到我(从一开始就)设定的更高的要求。”

  TPP是历史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协定。美国、日本和另外10个环太平洋国家在10月5日敲定了这项协议,将去除贸易壁垒、设置劳动和环境标准,并保护跨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不过,这项协定仍将面临一场战斗:美国国会将在90天内对协议内容进行评估和投票。

  尽管如此,该协议在国会中面对的立法障碍仍较其他议案低。不像通常状况下在参议院中获通过所必须的60票(参议院共有100个议席),在国会通过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法案,又称“快速通道”法案)规定下,总统提出的贸易协定只要在国会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即可通过。

  奥巴马强调,协定将取消或降低TPP参与国此前对美国出口产品设定的超过1.8万项关税。他说,这将加强美国在一个关键地区的地位,并避免让中国书写“全球经济规则”。

  希拉里确实曾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支持过TPP谈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她曾在2010年到2013年期间45次为TPP做宣传。

  但如今,作为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的她,在受到越来越大要求其“表态”的压力后,她收回了对协议的支持,并坚定地站在了反对面。

  7月份的时候,希拉里曾对CNN表示,她从未直接参与过这项协定。而现在她说:“我没有参与TPP谈判,我提倡的是一个可以成为‘黄金标准’的跨国贸易协定。但谈判是美国贸易代表的责任。”

  在大选民调中领跑的共和党籍候选人特朗普一直以来都认为这项协议是个“糟糕的协议”。反对者还包括民主党籍候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他在推特上说,自己对协议表示“失望”,称这一决定将“伤害消费者,并减少美国人的就业”。

  在比尔·克林顿执政期间,作为第一夫人,希拉里是其丈夫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支持者。她在2003年所出版的《希拉里回忆录》中表示:“扩大贸易机会是非常重要的政府目标。”

  但在2008年竞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她表现出了一些动摇,称“NAFTA和其实施的方式伤害了很多美国工人”。由于NAFTA“没能如期达成我们的希望”,她将NAFTA称作一个“错误”,并承诺会重新对该协定进行协商。

  而奥巴马兜售的TPP正是要纠正NAFTA中的错误,特别增加了要求每个TPP协定参与国改善工人工作条件并执行环境标准的章节。

  此前,希拉里之所以对TPP协议持模棱两可的态度,是因为无论她支持与否都会给她的总统竞选构成障碍。历史上希拉里一直对自由贸易协定持支持态度,然而若公开支持TPP,她可能就会激怒民主党中的自由主义者。也许,一切都取决于她表态时所处的身份与角色。

相关阅读
  • 好友因新冠肺炎去世 特朗普曾感慨其病情:怎么会这样
  • 达格利什新冠检测呈阳性 此前曾建议英超不能取消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老牌“邦女郎”布莱克曼去世,精通柔道曾制服过007
  • CNN主持人确诊新冠肺炎,曾和纽约州州长在节目里争宠
  • 美国一众议员推定感染新冠肺炎 曾近距离接触佩洛西
  • 美国5名国会议员接触确诊者后隔离 2人曾晤特朗普
  • 美国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几天前还曾空袭塔利班

  • 上一篇:俄气象女主播语出惊人:天气好最适合空袭叙利亚
    下一篇:印度地方选举:近八成选民认为“卖票”合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