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整合沿海文化旅游资源 助推“仙境海岸”品牌建设

时间:2015-10-28 11:3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2

山东省旅游局推出的“仙境海岸”品牌。(资料图片)

  10月28日讯(记者 董思维) 27日,山东省仙境海岸发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在青岛崂山召开,会议重点围绕山东仙境海岸旅游发展调研成果、资源整合创新模式及举措、山东滨海旅游发展基金启动、仙境海岸旅游战略合作项目签约等议程展开,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使“仙境海岸”成为继“好客山东”之后又一著名旅游品牌和靓丽名片,不断丰富山东旅游产品,全面提升区域旅游综合竞争力。

  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于冲、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岳滨、山东省旅游局综合协调处处长王建华、部分省(市、区)旅游局、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5A级景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去哪儿网、阿里旅行、酷旅网等国内知名旅行网站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围绕山东仙境海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从各自角度进行了观点阐述和讨论。

  整合4个沿海城市旅游资源,打造“仙境海岸”品牌

  会议围绕“整合4个城市旅游资源,打造‘仙境海岸’品牌”展开,于冲指出,“在当今旅游产业发展当中,核心竞争力不是有多少旅游资源,而是整合各类资源,组合有竞争力产品的能力。”

  打造仙境海岸品牌,统一整合青岛、烟台、威海和日照4个城市的各类旅游资源,就要围绕县级区域旅游拳头产品和市级特色旅游产品体系,首先要通过优化旅游交通规划,配置优势旅游产品、提升游客文化旅游体验的方式,重点打造游船线路、绿道建设和汽车房车营地3个仙境海岸慢游产品,形成饭店的“仙居”、餐饮的“道饮”、景区的“逍遥游”文化旅游品牌体系。其次是通过整合跨市的特色产品,“两杆”、“两浴”及温泉酒庄等休闲产品形成仙境海岸有规模、有特色的品牌体系。“两杆”就是高尔夫球杆和钓鱼杆,把海洋牧场和高尔夫球场实现整合。“两浴”的核心就是阳光浴和森林浴,再就是酒庄、温泉、滑雪、水上运动、登山、乡村休闲等产品。

  “互联网+旅游”实现资源与市场的交互

  基于互联网O2O模式,通过网上预定、支付、线下旅游体验、游客建议反馈、产品提升全过程,实现仙境海岸品牌及产品能够充分适应市场需求,打通企业产品设计和市场需求的通道,实现一个闭环完整的运作。

  旅游首先是一个预期,但本质是体验,仙境海岸品牌要形成线上预订与线下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融合的综合服务体系,让游客在行程中的任何一个服务点都可以了解下一项旅游产品的具体信息和服务标准,努力实现旅游从业者人人面对市场,人人都可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良好旅游服务氛围。

  “天人合一、修性养心”作为仙境海岸核心文化内涵

  仙境海岸核心的文化内涵是“天人合一、修性养心”,天人合一是讲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关系,从规划、建设和产业运营角度追求道家文化的意境,实现归,就是回归自然;隐,就是过隐居的生活;闲,就是要有悠闲的慢生活的理念,打造真正的慢生活海岸。修性的载体就是仙境海岸品牌体系中饭店的“仙居”、餐饮的“道饮”、景区的“逍遥游”.通过营造仙境的慢生活的氛围,传承和传授养生的生活方式。养生的核心是养心,要全面地提升仙境海岸的服务和管理水平,让游客“玩的开心、住的舒心、吃的放心、买的顺心”.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山东滨海旅游发展基金首批三个项目的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山东滨海旅游基金与西霞口集团、吉利旅游公司、酷旅网与去哪儿网、酷旅网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世园集团、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天泰渔泉度假区分别签署合作意向书。

  山东省仙境海岸发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在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时代背景下号召全省旅游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积极寻求跨界合作,实现新一轮发展共赢,为早日将“仙境海岸”打造成世界着名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 山东将发“红包”奖励入境游组团社 每人50元
  • 山东元旦接待游客622.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58.7亿元
  • 季缃绮调研“水浒故里”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工作
  • 专访副省长季缃绮:山东将打造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 第十届中国广饶?孙子国际文化旅游节19日开幕
  • 滕州两景区获称中国文化旅游名景 将建成大微山湖景区
  • 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五届中国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

    • 上一篇:山东对旅游饭店餐馆进行暗访 10家卫生不达标被通报
      下一篇:十万百姓“朝圣祭孔”活动启动 首日上万人同时祭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