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滕州两景区获称中国文化旅游名景 将建成大微山湖景区

时间:2014-04-23 12:3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滕州市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

滕州市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

滕州市微山湖古镇

滕州市微山湖古镇

滕州市微山湖古镇

滕州市微山湖古镇

  齐鲁网4月23日讯 (记者 邱长海 通讯员 黄永祥) 日前,在京落幕的“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上传来喜讯,滕州市微山湖古镇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镇”荣誉称号,滕州市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荣获“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景”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旅游报社等举办,旨在促进各地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各地文化旅游品牌踊跃参与,经过一系列网络公开投票和专家评审,滕州微山湖古镇与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以其卓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先进的产品理念最终折桂。

  滕州微山湖古镇与微山湖湿地红荷景区位于滕州市西部滨湖镇境内,现由山东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整合为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拥有绝对的自然风光优势,承袭古滕国上千年街容风貌的基础上再现了城市的繁华胜景,不仅是一种创新性的文化旅游产业运作,同时也是一种新的文化经济模式发展,是以展现历史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各要素叠加的文化旅游复合型景区。区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一年四季,如诗如画。春赏微湖碧水、清风梳柳,夏游万顷红荷、苇浪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荡飞雪,冬观雪映微湖、万鸟翱翔,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摄影家协会拍摄基地、全国垂钓协会比赛基地等。

  滕州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微山湖古镇临水而建(西邻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建筑面积约为157万㎡。古镇以微山湖湿地丰富的自然资源为依托,以东方文化为核心,充分挖掘东方人、东方礼、东方道的文化精髓,合理融汇班墨文化、中华礼文化、大运河文化、养生文化及湿地生态文化,最终打造成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要素叠加的5A级旅游景区以及山东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古镇先后被评为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艺术写生基地、中国风景摄影网摄影创作基地等荣誉称号。

  建成后的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将成为鲁南最大旅游集散地,据估算,景区未来预计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5亿元。凭借充满东方特色的一站式旅游综合配套设施日渐成熟,它不仅将成为城市发展与经济引擎,更为投资提供了稳定的财富平台。此外作为滕州市“一心两翼”战略部署的西翼核心,微山湖(湿地•古镇)景区在借助其区域价值提升的同时,必将助力滕州市旅游产业飞腾发展,为滕州市经济和旅游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和机遇,为滕州市经济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阅读
  •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冷空气已发货,周末山东大降温!
  • 山大副校长陈子江当选中科院院士 系山东唯一入选者
  • 大众锐评|全力冲刺,山东要有更多“四不像”!
  • 山大同一天两人当选院士 李术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 上一篇:山东万通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 学生选企业获好评
    下一篇:青岛75岁牡丹爱喝啤酒 有人出价10万主人不卖(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