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中医院:"互联网+"让老百姓家门口看大病

时间:2015-10-29 09:53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

兖州中医院在率先实施“先看病后付费”后,积极创新,结合互联网,与基层医疗机构建立新型的医疗服务联合体,共享电子病历、推进全科医生助阵系统,将先进的数字化医院管理系统延伸到了乡镇卫生院,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大病。

乡镇卫生院的病房满员了

正在兖州漕河卫生院病房里输液的申大爷对在家口看病赞不绝口,“现在看病可方便了,兖州中医院的医生就在家门口,一般的病在这儿全解决了。”漕河村村民申大爷因面部神经炎已在这里治疗了近一个星期,以前这种病得兖州城区的医院里看。“现在在卫生院打针,都不用住院了,从家里到这里,骑自行车也就10多分钟,每天上午打针,中午就能回家了。”申大爷说,漕河卫生院改造前,都是坐公交车去兖州城区的医院看病,到了那里还得等挂号、排队,他最害怕的就是住院,费用高不说,还要有家属陪,吃饭、住宿,可是要多花不少钱呢。 

记者看到,漕河卫生院的病房几乎住满了,这里熏蒸室、康复室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我们医院目前有79张床位,基本科室都全了。”兖州区中医院漕河园区执行院长臧淑婷说,这些变化得益于兖州中医院的“信息化条件下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

如今漕河卫生院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在兖州中医院进修、培训过,可以提供24小时应诊医疗服务,治疗项目包括注射、理疗、抢救等基本项目,“一般的感冒发烧、肠炎胃炎等常见病,都能在这里解决了。”臧舒婷说。 

共享病历 患者少跑冤枉腿

“你看,这是我们的电子病历,在这里,可以和兖州中医院的各个科室的医生共享,有什么疑难病症可以一起讨论,非常方便,患者不用来回折腾。”漕河卫生院医生唐传峰说,在电子病历上,患者基本材料,检查结果,用药信息等一用俱全。 

“我们依托互联网,将城市医院和基层的医疗机构紧密联合在一起,医院的医生可以直接服务于基层群众,这样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兖州中医院院长孔庆民表示,这样真正实现了基层群众就近就医。

“传统方式的对口支援资源共享度差,对基层的帮扶支持仅在‘点’上,上级医院的优势资源与基层医疗机构的融合度差,对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的促进作用差,帮扶多流于形式,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孔庆民表示,目前医院正在推进全科医生助阵系统,通过这个系统,老百姓不出村,就能通过互联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相当于卫生院的医生陪同患者一起来看专家,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些二级医院的服务。 

 院长声音:兖州中医院院长 孔庆民 

 一级医院收费 享二级医院服务

“乡镇卫生院收费标准低、医保起付线低、报销比例高,一级医院收费,二级医院服务,群众就近就医,看病更方便。”兖州中医院院长孔庆民表示,其实,老百姓还是愿意在自己家门口就医治病,医院的信息化+互联网+互惠互利的城乡医疗机构协作机制,真正有效实现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真正达到“强基层”的目的。“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强了,老百姓对医院的信赖度高了,对医务人员的认可度也高了,员工的自豪感强了。”孔庆民说,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环境条件不差,工作模式相同,但报酬高于城里,更多的员工自愿到乡下来工作。

相关阅读
  •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流程提效率 便民利民促服务
  • 济宁市开展“互联网+儿童保护”虹膜识别安全守护公益行动
  • 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互联网+纺织”加速企业转型升级
  • 【乡村振兴】曲阜:“互联网+” 打造服务“三农”新引擎
  • 济宁积极探索“互联网+环保”新路径 打造网格化环境监管升级版
  • 济宁出台2015-2018年“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计划
  • 创新引领未来——互联网+时代的“如意方案”
  • 微山“互联网+”打造移动办税 让办税加速跑

    • 上一篇:曲阜第二届“百姓儒学节”:十万百姓“朝圣祭孔”
      下一篇:【公告】济宁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