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每年济宁出国总人数达13万人次 2.3万人常年在海外

时间:2015-11-26 17:05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台 董振)11月25日上午,山东省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第三期县(市、区)外办主任领事保护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翟雷鸣出席并作海外安全与领事保护专题讲座。副市长吴霁雯致辞。

目前我市每年出国务工、旅游、留学的总人数为13万人次,常年在外人数2.3万人,年接待外宾30多万人次。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外事“惠民众,利企业”的作用,让出国(境)企业、公民包括外派劳务人员更多地了解领事保护方面的知识,有效规避在海外的安全风险。(《济宁新闻联播》)

  在海外遇到困难,可拨打“12308”

  当中国公民在海外遭遇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拨打12308热线(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按“0”再按“9”优先转人工服务。该热线主要职责包括:为遇到紧急情况的求助人提供领保应急指导与咨询,必要时协调有关驻外使领馆跟进处理; 向求助人介绍一般性领保案件的处置流程,并根据当事人需求提供建议; 在发生重大突发领保案件时,承担应急处置“热线”功能,接受社会各界咨询等。

  所在国若发生恐袭,如何寻求领事保护?

  1、立即与就近的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取得联系,以获得最新相关信息并进行注册登记。如家人失去联系,请立即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使、领馆将在必要及可能时协助中国公民(含死伤人员)撤离危险区域(不一定是回国)。

  2、保留好重要证件和记录,包括护照、出入境记录、保险和银行记录等,并放在安全可靠的地方。

  3、检查护照、签证是否有效,如需更新护照请及时到使、领馆办理。

  4、将存放家中或随身携带的重要证件和资料双备份,同时保证自己驾驶的汽车安全及行驶正常,并储备必要的食品和药品。

  5、不要消极等待,如尚有安全方式离开,应立即行动。(据济宁晚报)

相关阅读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你领消费券了吗?济宁等山东5市已发放惠民消费券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济宁等7市入选山东省2020年度农商互联示范市
  • 关于高三开学,山东最新通知:可申请不返校!
  • @济宁艺考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通知!
  • 济宁严管控强宣传 筑牢春季“防火”墙
  • 速看!三家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公开聘招657人

    • 上一篇:儒学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以道德建设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和人文精神“比翼双飞”
      下一篇:山东“数智体育”拓展游泳赛事信息化服务领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