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鱼台:强化技能培训 助推农民工就业创业

时间:2015-12-04 17:37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通讯员 邵颖)近年来,鱼台县始终把农民工工作作为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和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政策规定,以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为着力点,统筹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全力助推农民工就业创业。

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针对全县有就业能力的农民工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和培训课程,启用了技能培训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学员出勤情况、老师教学情况等实行动态监控,保障了职业技能培训质量。6家定点职业培训机构以技能培训流动课堂进村办班的方式,相继在全县60多个村开展电气焊、面点、计算机、缝纫、中式烹饪、电工、育婴员、家政服务员8个专业79期就业技能培训班,共培训各类人员4431人,其中农民工3569人。 

加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紧紧围绕企业产业转型升级需要,采取现场指导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农民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农民工增强维权意识、提高技能和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已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班7期,培训各类农民工914人。

积极组织创业培训。按照“技术上培训、理念上引导、政策上扶持”的思路,突出引导农民工守土创业,积极组织具有示范带动潜力的种养大户、村组干部和返乡农民工参加创业培训。并将创业培训与创业资金扶持政策紧密结合,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创业培训600人,其中农民工475人。为创业农民工发放小额担保贷款507万元。

相关阅读
  • 济宁出台四项“硬核”举措 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鱼台:为贫困患者集中办理慢性病卡
  • 济宁打造“停课不停训”的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 鱼台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随福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济宁人社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推就业创业
  • 曝光台 | 鱼台5名村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 石光亮参加指导鱼台县王鲁镇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石光亮参加指导鱼台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上一篇:“土豪”房间内 藏着300多万外币
      下一篇:鱼台公共自行车开工建设 预计明年1月投入使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