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室内熬醋预防感冒?记者调查:消毒杀菌作用一般

时间:2015-12-14 20:58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2月14日讯 (新泰台记者 张玲)感冒了,有人习惯在房间里熏醋;还有的人平时也熏醋来预防感冒,说是能杀灭房间里的病菌。可是,食用醋可以说对消毒、杀菌没有任何效果,用熏醋的办法到底能不能预防感冒?

  据山东广播生活频道《民生早班车》报道,室内熬醋,在我们印象中是传统的预防感冒的办法,家中有人感冒,或者家中有小孩,熬醋预防感冒更是大家常用的方法。熬醋真的能预防感冒吗?记者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认为熬醋预防感冒是有作用的。

  很多人之所以认为醋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可能是觉得醋里的醋酸能起作用。记者在新泰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了解到,醋酸达到一定浓度时确实有消毒、杀菌作用,但效果并不是很好,即使浓度很高,也不推荐使用。因为熏醋的醋酸味儿对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尤其会导致气管炎、肺气肿、哮喘等病人的病情发作或病情加重。熏醋如果浓度过高、时间过长,不但会引起呼吸困难和恶心等症状,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食用醋所含的醋酸浓度很低,远远达不到能消毒的程度。

  新泰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说,要想预防感冒,最好的办法是经常开窗,加强室内的空气流通,这样可以稀释病毒浓度,从而减少对身体的感染。

相关阅读
  • 龙口三岁娃感冒不就医“扛”成肺炎 父母只给喝姜汤
  • 鲁能训练本土三位助教亮相 赵明剑因感冒缺席训练
  • 新泰:手机遭遇“半日充” 业内:冬季天冷电池反应慢
  • 济宁农民打杀菌剂后甜瓜绝产 药厂回复应适用大蒜
  • 山东艺考首日考生“挨冻”百态:女生感冒仍赤腿上阵(组图)
  • 气温骤降市民感冒多选择输液 医生:需谨慎选择
  • 枣庄:为图省事选择网络就医 结果把水痘误诊成感冒
  • 枣庄一老太患重感冒 不慎吸入洁厕灵引发肺气肿

    • 上一篇:栖霞一油坊突然发生爆炸 15间屋子和花生被烧糊
      下一篇:数据控|鲁能恒大国内球员数据对比 王大雷蒿俊闵有亮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