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营全友家居保价不赔疑涉欺诈 消费者讨说法反遭威胁

时间:2015-12-19 08:58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保价承诺书

全友家居保价承诺书

价格出现偏差

顾客订货价和店庆价格出现偏差

店庆与开价单差价

店庆价格与开价单差价大

  东营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市民贾女士拨打东营新闻热线(0546-8361801)向记者反映,自己在全友家居买了3万多元的家具,当时商家承诺价格最低,差价10倍返还,保价一年,可过了一个星期以后却降价了,找商家协商竟然遭到威胁。

  承诺保价一年只一周便“跳水”

  贾女士的新房正在装修,12月5日,她接到全友家居的一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全友家居因为店庆搞活动,保证低价,如果买贵了,10倍返还差价,问贾女士是否有兴趣来店里转一转。贾女士夫妇觉得反正都要买家具,不如就去看一看。12月6日,贾女士来到位于东城的全友家居店里,经过营业员的推荐,买了3万多元的家具,还送了个VIP卡,说是可以享受优惠,并且一再承诺当天价格跟店庆价没区别,如果出现价差10倍返差价,保价一年。

  “我并没有想当天订,因为我看到宣传单页上写的是12号到14号店庆价等于工厂价,买贵差价10倍返还,就想店庆期间来买,可是店员说这几天价格跟店庆那几天的价格是一样的,而且VIP还更便宜。我觉得既然是一样的,那就无所谓了,当时就交了全款,总共3万多块钱,还给了我很多抽奖券,让店庆来抽奖。”贾女士说。

  12日,贾女士夫妇拿着一沓奖券来抽奖,抽奖过程中,贾女士在店里随便转了一下,这一转不要紧,让她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自己买的同款床,价签上赫然标着“4680元”而当时自己买家具的单子上,价格为“5180元”,又看了自己买的几款家具,都有不同幅度的差价,贾女士瞬间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拿着单子找来店里的营业员,要求给一个解释。

  讨说法遭四名宝马男威胁 商家:你们自己愿意买 

  店里营业员以不能做主为由,让贾女士夫妇在店中等待。大约3个小时过后,该店负责人才姗姗来迟。贾女士要求对这种情况作出解释,该负责人称:“你这个价格我根本就不知道,营业员怎么说的我也不知道,我们是12号到14号的店庆价,你买的那天又不是店庆价,你们自己愿意买!”

  商家的态度让贾女士没办法相信。“本想着全友家居做了这么多年了,都是挺有影响力的品牌了,现在这样,让我想不到,当时就不应该交全款,只交上定金就好了,现在连退路都没有了。”贾女士的丈夫对自己交全款的做法很后悔。

  然而,让贾女士夫妇想不到的还在后面。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一辆宝马车开到店前,上面下来4个小伙子,进店后便将贾女士夫妇赶出店外,贾女士夫妇拿出手机录像,随即手机被抢走。其中一个小伙子后来又指着贾女士说:“你别在这闹事儿,小心点。”当时打了110报警,110出警建议这种纠纷还是找工商处理。 

  “气得我胃病当时就犯了,浑身哆嗦说不出话来。买个家具,本来高高兴兴,没想到碰上这种事。”贾女士的丈夫说。

  14号,记者跟随贾女士夫妇再次来到全友家居,想要跟其协商,全友家居的店长给出的说法是当天由于营业员的失误,财务的单子打错了,只能补给贾女士599元的差价并赠送小礼品。

  这一说法让贾女士没法接受,“他们算的这个差价根本就不对,是按照没有优惠的价格差算的,实际上差了一千多块。他们的保价宣传都一个月了,门口的宣传牌子还立着呢,差价10倍返还,这不欺骗消费者么,我们现在要求退货,他们也不给退。还说我们心理有问题,买个家具出这种事,弄得很闹心。”无奈,贾女士拨打了12315进行了投诉,目前事件正在处理当中。

  律师:商家理应按承诺赔偿 但现实取证难

  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东营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中心,工商局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条文来规范此类事件,市民遇到这类事件寻求帮助时,工商管理部门只能协调解决,如果商家拒不履行承诺,消费者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东营君安法律服务所的李律师表示,从合同法角度来看此事,商家在广告和宣传资料中承诺差价十倍返还,如果此事诉诸法律,在实际审判中,法院会认定这是合同组成部分,商家应该兑现承诺,赔偿消费者10倍差价。

  李律师还指出,现在很多商家为了销售都会出现很多的促销手段,保价也是其中手段之一。此次事件中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当时店员的口头承诺取证也比较困难,走司法程序的话,这种情况必须提出有力证据才行。在此李律师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对于商家口头承诺一定要在销售合同中有所体现,谨防产生纠纷后,难以取证。

相关阅读
  •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 东营市海洋功能区划获批 保护区不少于2184平方千米
  • 东营首个微型消防站启用 出现火警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 东营:老人治疗腰间盘突出后死亡 医院科室人去楼空
  • 东营2016年将投放2800辆公共自行车 首期760辆已启用
  • 东营市民街头接连被撞身受重伤 俩肇事司机均逃逸被拘
  • 东营男子参加单位活动摔伤 想申请工伤反被称骗保
  • 食药监11月行政处罚信息 东营合德医院使用劣药被罚

    • 上一篇:食药监11月行政处罚信息 东营合德医院使用劣药被罚
      下一篇:济南时隔5天再启动二级应急 未来四天将持续重污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