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东营男子参加单位活动摔伤 想申请工伤反被称骗保

时间:2015-12-24 05:19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小伙受伤之后住院,公司要求他顶着别人的名字办理住院手续。

小伙受伤之后住院,公司要求他顶着别人的名字办理住院手续。

东营博瑞制动的相关负责人对此事避而不谈。

东营博瑞制动的相关负责人对此事避而不谈。

  12月23日讯 几年前,东营的王先生参加了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组织的运动会,但是没想到腿却摔断了,住院时单位让他顶着前同事的名字住了院。令他想不到的是,现在想申请工伤赔偿也有了后续麻烦。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受伤的小伙子叫王晓亮,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年多,但是,由于腿伤落下的残疾,现在只能干一些轻活。

  参加单位组织的篮球赛 小伙腿摔骨折了

  王晓亮说,他2012年毕业后,就去了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上班,在单位干了不到半年就出事了。“厂子里举行了一个活动,一个篮球比赛,我不小心摔倒然后把小腿骨折了,脚踝也脱踝了。”

  王晓亮说,那天是2013年5月4号,出事后,公司里的同事立即把自己送到了东营市人民医院。正当医生准备给自己做手术的时候,公司突然让他办理出院手续。

  住院竟然用已辞职同事的名字顶替 想申请工伤犯难

  原来,王晓亮入院的时候是用的自己的名字,虽然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并没有给他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而王文坤也是公司的一名员工,碰巧的是之前购买了保险,现在却辞职了,于是公司就让王晓亮顶着王文坤的名字重新办理了住院手续。王晓亮的母亲说,当时只顾着给孩子看病,也就没顾上这些。

  出院后王晓亮就回到了莱州老家,修养了一年多,并于去年在莱州市人民医院取出了钢板。王晓亮的母亲说,做完手术后,她想找公司谈一下赔偿问题时,可公司那边却变卦了。“最初单位承认是工伤,有伤残补助金和误工费,但是最后却不管了。”

  王晓亮的母亲说,没办法她就找到了劳动部门希望能认定工伤,但是为时已晚。因为有关规定要求是一年之内去申请。

  仲裁委称当年住院涉嫌骗保 社保局称此公司当年没参保

  无奈之下王晓亮的母亲拿着病例到东营市仲裁委申请仲裁,可是问题又来了。对方表示不但无法认定工伤,还可能涉嫌骗保,因为住院的时候用的是别人的名字。

  为了弄清楚公司当时为什么要把受伤的王晓亮换成别人的名字住院治疗,《民生直通车》记者决定和王晓亮的母亲到东营去一趟。

  王晓亮的母亲说,她先后因为赔偿问题和公司谈过几次,但是都没谈妥。随后记者跟随王晓亮的母亲来到了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公司门卫却不让进门。

  记者只好拨通了负责处理此事的人力资源部王部长的电话,但是公司的领导全都避而不谈。记者只好跟随王晓亮的母亲来到了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王晓亮和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那么,企业为什么没有给职工购买保险呢?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公司2013年没有参保,可能走的是商业保险。

  原来,这家公司连基本的社保都没有给王晓亮缴纳,东营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建议,到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所在的东营高新技术开发区社保部门投诉,先补交遗漏的社保费用,然后再做下一步处理。

  王晓亮的母亲觉得投诉也起不了什么作用,随后,她又辗转找到了王晓亮同事王文坤的电话。王文坤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这个情况,同时对别人顶替自己看病的事儿非常不满。王文坤说,他下一步要找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问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几经周折王晓亮的母亲还是没看到希望,她心里很是不甘,毕竟儿子因为公司的事摔断了腿,最后公司却只付了治病的钱,儿子落下的残疾最终却没人承担了。“遇上这样的企业太坑咱这些员工了,企业不讲信誉,实在是太不甘心了,再找吧还是。”

  编后语:按照《劳动法》的规定,企业在跟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后,就应该给员工购买五险,其中之一就有工伤险。根据记者调查的情况看,东营博瑞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根本就没有给王晓亮参保,那劳动监察部门对企业就没有一点制约措施吗?另一方面,公司是怎么用别人的保险,把王晓亮的医药费给报销的呢?希望监管部门能给他一个答复。

相关阅读
  • 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 东营市海洋功能区划获批 保护区不少于2184平方千米
  • 东营首个微型消防站启用 出现火警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 东营:老人治疗腰间盘突出后死亡 医院科室人去楼空
  • 东营2016年将投放2800辆公共自行车 首期760辆已启用
  • 东营市民街头接连被撞身受重伤 俩肇事司机均逃逸被拘
  • 东营全友家居保价不赔疑涉欺诈 消费者讨说法反遭威胁
  • 食药监11月行政处罚信息 东营合德医院使用劣药被罚

    • 上一篇:济南燕翅山地面塌陷官方调查结果:前期采矿形成土洞
      下一篇:淄博大货司机拐弯遇“死亡弯月” 将电动车主卷进车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