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2015十大气候事件出炉 雾霾上榜成焦点排第2位

时间:2016-01-07 08:22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6日讯 日前,山东省气象局发布了2015年全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包括春夏秋少雨干旱、12月下旬雾霾异常严重、台风“灿鸿”影响山东等,其中,12月下旬雾霾异常严重名列第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除12月下旬雾霾异常严重外,列入2015年山东省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前三甲”的还有春夏秋少雨干旱、11月阴雨寡照。另外,秋末低温暴雪、台风“灿鸿”影响山东、夏季风雹多发、7月少雨高温、4月降水充沛、冬春季多大风天气、年平均气温历史第5高这7个天气气候事件也都“榜上有名”。

  山东省气象局专家介绍,由于冷空气很弱,空气层界比较稳定,所以形成雾和霾的条件是足够的。在这种条件下,再出现一定的污染物,就会持续出现雾霾天气。

  12月19日-26日,山东省出现严重雾霾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影响范围广,全省空气质量普遍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等级。其中,23-25日,鲁西北、鲁西南、鲁中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指数(AQI)长时间维持在500,山东省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启动令,德州、聊城、东营、滨州4市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采取了停止大型户外活动、中小学和幼儿园临时停课等应对措施。
  
  另外,12月下旬,山东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其中,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受大雾影响,山东境内多条高速公路的收费站采取临时封闭的措施。更多精彩请关注每日新闻公众号(qltvmrxw)、公众号(qiluwang)。

相关阅读
  • 山东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 青岛等9城市重度污染
  • 济南迎降雪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个高速收费站封闭
  • 济南2015十大气候事件:8月迎暴雨 首发雾霾红色预警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启动恶劣天气预案 目前发车正常
  • 济南或向周边城市电厂“借热供暖” 减少燃煤排放污染
  • 山东大雾黄色和霾红色预警持续:泰安等6市严重污染
  • 山东发布今年首个霾红色预警 济南等地空气质量爆表
  • 受雾霾影响 山东19条高速公路近百收费站今晨仍封闭

    • 上一篇:山东:以“百镇建设示范行动”为契机 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下一篇: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获省政府批复 规模暂定为6000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