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以“百镇建设示范行动”为契机 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时间:2016-01-07 08:20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1月6日讯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近年来,山东财政不断健全投入机制,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以“百镇建设示范行动”为契机,科学制定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民收入,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在淄博桓台县马桥镇的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记者遇到了来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补交的西石村村民宋佳佳,她说:“以前跑的时候很麻烦,现在就跑一趟到镇上问问什么情况,有的时候上村上都能办理了,感觉非常方便,不和以前一样很麻烦。”

  让村民们少跑路,实现就近办理,得益于近年来我省开展的“百镇建设示范行动”,农民不出镇一样可以完成各种业务的办理。桓台县马桥镇社会管理中心董娜表示:“通过小城镇建设,镇上建立了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其中主要负责三资代理,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等,通过业务下放权限,让群众避免去县里部门办理。”

  建设新社区,还要实现村民产业的转变。在淄博后金村通过城镇化建设,全村腾空了近600亩的土地,并实现了土地流转,村民不仅每年能够拿到土地分红,空闲下来的村民也走进了工厂,变成了工人。

  有了经济的支持,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改善。在滨州邹平县魏桥镇,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的养老服务中心近期正式投入使用。养老服务中心拥有床位280张,采用公建民营的运营模式,引入国内先进的养老服务管理模式进行管理。

  除了养老服务中心,魏桥镇还新建了体育公园、医院、学校等民生工程,并持续推进农村居民医疗、就业等社会保障体系与城市接轨,实现了农村居民市民化。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所所长高福一说:“城镇化的核心就是人的城镇化,他不光为了来享受这种功能,他还需要产业来支撑,就业岗位,他就业稳定居住下来了,就可以在这里成为真正的市民。”

  2014年,200个示范镇实现地方财政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28%,镇均财政收入达1.65亿元,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两倍左右;200个示范镇各项建设规范有序开展,镇均人口3.6万人,是全省镇均水平的2.25倍。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谢申祥表示:完善基础设施,小城镇产业集聚能力就会增强,可以更好的吸纳农民就业,农民就地就业,收入稳步地增加,可以扩大内需,拉动内需,形成经济的一个良性的循环,城镇建设将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进行推广,起到示范作用。

相关阅读
  • 山东省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建山东中医药大学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山东前十个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还有这5个鲜明特点
  • 这就是山东丨街采:这首曾唱响太空的山东民歌你知道吗?
  • 注意!山东这28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沙土食品、裕龙酿酒等上黑榜
  • 问政山东|养猪场手续难办 畜牧部门:没你们一样吃猪肉
  • 山东省委网信办“牵手”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 将在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上一篇:威海在全省率先实施口岸查验配套服务费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篇:山东2015十大气候事件出炉 雾霾上榜成焦点排第2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