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仲裁委员获三项国家级殊荣 自动履行率达92%

时间:2016-01-08 14:29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讯 (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孔娟)日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实施20周年首届“仲裁公信力”论坛暨颁奖典礼上,济宁市仲裁委荣获三项国家级殊荣,其中“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和谐品牌”项目荣获“开拓进取奖”、原副秘书长刘存德荣获“美誉仲裁员奖”、宣传调研科副科长孔娟荣获“优秀仲裁秘书奖”。

济宁市仲裁委员会由法律、经济贸易等方面的专家和知名人士组成,是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公布的能够仲裁涉外民商事纠纷的仲裁机构之一。目前已在全市11个县(市、区)和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白湖新区设立了13个仲裁办事处,在市直部门单位和大型企业设立了17个仲裁联络处,成立了建筑业仲裁中心、中小企业仲裁中心等6个仲裁中心,构建起覆盖全市、纵横延伸的仲裁服务工作网络。成立16年来,济宁仲裁委员会已受理各类仲裁案件4780件,争议总金额超过80亿元,案件数年均增长率37%,标的额年均增长率133%。平均结案时间在60天以内,快速结案率达67%,调解(和解)率达78%,自动履行率达92%。

仲裁案例公司集体出游航班延误,谁赔偿损失?

近日,济宁市某旅行社与一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旅游合同,约定旅行社组织商贸公司员工及家属(成年人19人、小孩4人)到张家界旅游,住宿标准为“准三”,成年人2170元/人,小孩1400元/人,预付款70%、旅游结束后一周内付清剩余30%。同日,商贸公司支付旅行社3万元。但出发前,因机场跑道施工,航班进行了调整,双方发生意见分歧。随后,旅行社向济宁市仲裁委申请仲裁,赔偿旅游费17440元及相应利息损失。商贸公司则反请求称:合同约定住宿标准为“准三”,实际住宿条件未达到标准三星;旅行社擅自变更航班,造成个别游客生病,且给18名游客造成工资、误工费等损失,故要求旅行社退还机票差价1668元并赔偿损失。仲裁庭认为:商贸公司接受旅行社的服务,应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相应旅游费用;双方对住宿标准“准三”的理解存在差异,仲裁庭不予支持。虽航班变更并非旅行社造成,但其在航班变更后未及时履行告知义务,致使商贸公司未能及时行使知情权、难以作出其他选择,已构成违约。商贸公司15位出行人员因航班延误未能按时上班,本应扣发工资及全勤奖,该公司实际进行了发放,该部分款项属该公司的损失,应由旅行社给予赔偿。3名游客系家属并非商贸公司员工,其误工费不属于商贸公司的损失,仲裁庭对该3名家属误工费损失的反请求不予支持。此外,商贸公司未能举证证明部分人员生病与航班变更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因此,仲裁庭对商贸公司要求赔偿医疗费的反请求亦不予支持。

相关阅读
  • 注意!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自动称重抓拍 货车超载逃不掉
  • 金乡上榜全国食品工业强县 获食品工业两大殊荣
  • 济宁市仲裁委获3项国家级殊荣 平均60天以内结案
  • 济宁市仲裁委获3项国家级殊荣 自动履行率达92%
  • "大蒜之乡"金乡再获殊荣 入选"中国十大蔬菜之乡"
  • 济宁城区文具店热销自动褪色笔 签重要票据时小心被坑
  • 方便学子购票 曲阜汽车站校园增设自动售票机
  • 石门山镇周庄村获农业部“特色民俗村”殊荣

    • 上一篇:济宁市今年首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下周免费报名
      下一篇:济宁建立统一医疗费用结算拨付制度 预留保证金降为5%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