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年轻妈妈高铁遇哺乳尴尬 济铁男车长搭建“哺乳间”

时间:2016-01-10 10:54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mmexport1452340632772

李金车长和乘务员一起帮两位年轻妈妈把孩子和行李带到餐车。

mmexport1452340669826

李金和乘务员一起为两位年轻妈妈搭建简易哺乳间。

mmexport1452340678045

李金和乘务员一起送两位年轻妈妈和老人下车。

  1月9日讯 随着年底的临近,出行的旅客越来越集中,春运虽然没有开始,但高铁动车温馨旅程已经开启。今天上午,在由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队高六组值乘的G276次列车上,就发生了一段暖人的旅程故事。

  今天上午9点33分,G276次列车像以往一样从长沙南发车。发车后,列车长李金正常巡视车厢。当他走到11号车厢时,被两名婴儿的啼哭声吸引。原来,两位年轻女士分别抱着一个婴儿,还带着一位老人和众多的行李,急匆匆的赶上车。由于一大早便忙着赶车,孩子都没来得及喂,此时两个婴儿正饿得哇哇哭。由于今天正好是周末,此时车厢内已经挤满乘客,两位年轻妈妈不好意思在车厢里哺乳孩子,急得满头大汗。

  两名年轻妈妈带的孩子,一个4个月大,一个7个月大,老人也行动不便,还有众多行李,最重要的是她们的终点到蚌埠南,路途遥远。李金车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在餐车为她们提供哺乳孩子的地方。

  于是,李金车长第一时间通过对讲叫来乘务员,帮忙一起把孩子和行李带到餐车。餐车虽然旅客少,空间充足,但两位年轻妈妈仍然不好意思。于是,李金车长安排3号车厢乘务员专门从三车拿来一条毛毯,在餐车坐席间搭建了一个简易哺乳区,避免年轻妈妈的哺乳尴尬。“谢谢,谢谢你们!”哺乳孩子的问题得到解决,两位年轻妈妈连声向李金和乘务员表示感谢。

  由于孩子小,老人年龄大,她们携带的行李又多,安排妥当后,李金还特意叮嘱乘务员对她们多加照顾。14点40分,列车顺利抵达蚌埠南站,李金车长和乘务员一起帮助两位年轻妈妈,把她们安全送下车。

  在高铁动车上,类似的小事时有发生。但济南客运段高铁动车队高六组车长李金和乘务员能够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在旅途中感受到“温馨”。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特殊重点旅客如果在旅途中遇到困难,只需要拨打12306热线电话,就能够享受优先进站、上车、出站以及轮椅、担架等预约服务,列车乘务人员也将及时为旅客解决旅程当中的各种困难。

相关阅读
  • 日兰高铁(鲁南高铁)日曲段11月26日通车 山东将开3对环形高铁
  • 定了!山东环线高铁线来了,与你出行有关!
  • 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济南西首发,一日环游八市沿途展示丰富多彩
  • 高铁成环!后天,全山东人的生活都将因它而改变
  • 再见火车票!山东又有9个高铁站启动刷身份证乘车
  • “京沪高铁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 1月10日起德州铁路调图 德州高铁省会朋友圈增至16个
  • 受伤男孩乘高铁遇不便 济铁热心高姐伸援手保平安

    • 上一篇:济南:多人闯入农家院见人就喷辣椒水 监控揪出熟人
      下一篇:“京沪高铁工程”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