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聊城24岁小伙保留学籍参军 两年后专业取消难复学

时间:2016-01-11 00:47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小李的聊城大学录取通知书(视频截图)

小李的聊城大学录取通知书(视频截图)

小李的参军入伍证明(视频截图)

小李的参军入伍证明(视频截图)

      1月10日讯 还有半年时间,就要迎来2016年了,高中生们正在努力学习,以期能考上一所心仪的大学,然而聊城24岁的小伙小李,虽然2013年就已考上了大学,现在却因有学不能上而异常苦闷。

  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记者见到24岁的小李时,他正在聊城市东昌河边漫无目的的溜达,本该是血气方刚的年纪,他却一脸的愁容。

  小李告诉记者,他于2013年8月份,被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录取,同年9月份,他又通过了参军入伍的审核,在上大学和入伍参军之间,经过慎重考虑,小李决定先参军后上学。

  小李说:“9月7日入伍,所以我爸便帮我办了一个保留学籍的证明。”

  经过协商,聊城大学同意保留入学资格后,小李放心地参了军。两年过后,2015年9月份,小李光荣退役,然而,正当他踌躇满志地想继续大学深造时,意外却出现了。

  小李说:“9月5日回来后,我就一直联系校方,让他们给我申请复学这个事情,但是,我去了以后,校方一直以我不能上学,让我等消息为理由。”

  小李介绍,从2015年9月到现在,他入学资料没少交,路也没少跑,可校方就是不同意他复学。在小李出具的这份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上,记者看到,“聊城大学研究决定,同意小李在退役当年或第2年新生入学期间,持相关通知书,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既然保留了入学资格,又没超过办理期限,那么聊城大学为何不同意小李复学呢?随后,为了弄清楚缘由,记者陪同小李,来到了他专业所属的建筑工程学院。

  在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办公室,院方书记在向小李了解完情况后,明确说,学院对小李复学的事没有异议。既然建筑工程学院同意小李复原,那为何小李又迟迟无法复学呢?

  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因为牵扯到你这个专业没有了,不光你专业没有了,学校里专科也不招了。”

  专业被撤销 大学不能上?

  在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方书记告诉小李,小李之所以迟迟没有复学,是因为小李所学的专业已经不存在了。那么,小李的专业为何没有了呢?专业不存在的话,小李就真的不能圆大学梦了吗?

  小李说:“其实我非常想上学,这几年下来,我感觉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小李告诉记者,两年的军旅生涯,除了锤炼了他的身体意志外,给他触动最大就是知识的重要。也正因此,他退役后,才要坚定上完大学。然而,即使小李保留了入学资格,但因为所学专业的消失,他仍不能复学。

  聊城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书记称:“从2014年,就没有专科招生计划了,聊城大学只让招本科和研究生,这个不是我们说了算的,是省里没有这个计划了。”据该书记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小李入伍的第二年,聊城大学便取消了专科专业。

  除了所学的专业被撤销外,小李复学,还面临着另外一个困难。建筑工程学院书记告诉小李:“你现在还没有学籍,你是保留了入学资格的人。”

  院方书记说,由于小李在聊城大学没有学籍,即使院方同意了他的复学要求,仍无法保证他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

  聊城大学院方书记告诉记者,小李能否复学,能否取得学籍,这些问题只能由聊城大学教务处来解决,随后,在他的指引下,小李又来到聊城大学教务处,并找到了负责学生学籍管理的教学运行科。

  聊城大学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工作人员:“现在第一步,是给他恢复学籍,不管是本科生,还是大学生,他的学籍给他恢复了。”该工作人员说,小李的学籍正在进行恢复,但由于小李所学的专业已经消失,他最终能否入学还未可知。

  低学分专科 不能转专业

  随后,小李找到了教务处的一位副处长,到底小李能不能继续上学呢?对此,聊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说:“退役之后,保留入学资格一年,然后复学,这是可以的。”

  聊城大学教务处的这位副处长介绍,小李符合退役后复学的条件,但由于所学专业已经被撤销,因此,小李后复学后学什么,就成了难题。该负责人表示为难:“全校80多个专业,我把他安排到哪个专业?”

  《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办法》第八条规定:原报专业撤销的,由录取高校安排转入其他相关专业学习。那么,按照此规定,教务处不能安排小李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吗?

  聊城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告诉记者:“因为小李是中外合资办学,招的分数本来就低,按照国家规定,还不具有转专业的资格。中外合资办学招生的原则是,相对于普通专业,要低一定的分数,然后学费很高,因为要请外教来上课。”

  教务处承诺沟通   解决复学

  小李这样以低分考入中外合资办学的专科生能否转入本科专业,转入后又能否顺利毕业,教务处副处长说,他们还需要和教育厅进行沟通。该副处长表示:“作为我们这边来讲,积极的来给你办,给你沟通,大家的工作,不是为你自己来工作的,希望你能理解,我们积极的和省教育厅学工处沟通。”

  虽然得到了教务处的积极答复,但对于已经等了四个多月的小李来说,他还是希望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走出教务处后,小李在校园里溜达了好几圈,最后才依依不舍得离开。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回到这里,重圆自己上学的梦。

  小李说:“我现在就想早点儿上学。”

相关阅读
  • 通过重复报销贪污50多万善款 聊城一福利院院长被判刑
  • 聊城启动首轮15个单位巡查 市属开发区全覆盖
  • 济南汽车西站1月10日试运营 开通聊城等鲁西南7市线路
  • 聊城一村搬迁村民交定金选房 村书记卷款潜逃(图)
  • 聊城大学“比逗”西餐厅试营业 7名大学生众筹创建
  • 聊城高唐失联高三学生已经回家 父亲证实消息属实
  • 聊城供水管道破裂致大面积停水 目前正全力抢修
  • 山东霾预警再升级为红色 菏泽聊城AQI指数爆表达500

    • 上一篇:山东男篮主场大胜福建男篮 崔万军直言命中率太低
      下一篇: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