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伊朗“反美”主题壁画上新 军官踩着美国国旗入场

时间:2019-11-04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今日(11月4日),正值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驻伊大使馆事件4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事件,在当地时间2日,伊朗特地在当年的事发现场——前美国驻伊大使馆上新了一整套“反美”主题壁画,并由伊朗革命卫队的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Hossein Salami)来主持揭幕仪式。

  根据现场照片可以看到,仪式入场处的地上贴了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伊朗军官们纷纷脚踩着这面美国国旗进入仪式现场。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萨拉米2日在揭幕仪式上说到,多年来美国一直处于“恶性循环”中,全球各地的反美浪潮正在蓬勃发展。

  萨拉米指责说,在过去40年穆斯林国家的所有主要战争中,华盛顿都“直接或间接地”扮演了主要角色。

  当天上新的“反美”主题壁画全都印在前美国大使馆的墙壁上,主要以美国国旗的颜色——白色、红色、蓝色为主。

  其中有一副展示了一尊逐渐碎裂的自由女神像,它举着火炬的右手被折断。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还有一副展示的是,今年6月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的一架美制“全球鹰”无人机,机身周围有蝙蝠飞出。

  而在这幅画的旁边展示的是,1988年7月,一架伊朗客机在海湾上空被美国军舰击落,机身飞出来的却是白鸽。

  当时在这场悲剧中,伊朗客机上290人全部遇难,无一生还。华盛顿方面一直来仅称这是一个“失误”。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有的壁画则以美国标志性物品为主题,如米老鼠手拿一支冒烟的手枪、麦当劳的薯条盒里装着铁丝……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据伊朗法尔达电台(Radio Farda)报道,萨拉米在当天的仪式上一再表达对美国的不满。他指责说,美国是唯一一个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然而却阻止尤其是伊朗等国家,从民用核项目中获益。

  萨拉米还说,华盛顿打着“人权和民主”的幌子,支持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独裁者”。

  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闯入美国大使馆,扣押美国使馆人员长达444天,两国关系恶化。1980年4月7日,美伊断交。此后,美国对伊朗实施遏制和孤立政策,伊朗视美国为敌人。两国关系从此处于严重敌对状态。

  去年伊朗纪念这一事件之际,正逢美国重启制裁,伊朗各地爆发反美示威。参与者高喊“美国去死”口号,并燃烧星条旗和美元。

  2017年,为了纪念伊朗人质事件,伊朗还在前美大使馆附近展出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导弹。

责任编辑:王亚南

相关阅读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美国或将于5月“重启”经济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美国费城一男子不戴口罩乘公交 被警察“扔”下车
  • 美国还是有明白人的
  •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 上一篇:美媒:历史逆转难接受 英国百年来没找到合适角色
      下一篇:与同事斗殴被打掉门牙?乌克兰官员发淤青照辟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