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特朗普要派美军越境打击贩毒 墨总统:绝对不行

时间:2019-11-06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当地时间4日,有9名美国公民在墨西哥北部遭贩毒集团“错杀”,该惨案惊动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于5日一早连发三条推特提出,要派美国军队去帮助墨西哥打击贩毒集团,“就等该国新总统的一个电话了”。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于当天上午迅速拒绝了这一提议,称“绝对不行”,不会让外国军队来墨西哥。不过他也表示将在当天致电特朗普,以感谢他的支持。

 图自脸书 图自脸书

  当地时间4日,定居在墨西哥北部索诺拉州摩门教社区的教徒勒巴隆家族(Lebaron)成员遭遇不明身份枪手伏击,至少造成3名妇女和6名儿童死亡。遇害成员的身份均为美国和墨西哥双重国籍。

  据受害者亲属描述,在场的幸存者称,当时有三辆车遭到射击,其中一辆被纵火。当地媒体表示,枪手可能是犯罪集团的成员,而袭击可能是因为“认错了身份”。

  针对此案,5日一早特朗普总统便连发三条推特,称“对墨西哥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在美国帮助下向贩毒集团开战,并将他们从地球上铲除掉的时候了。我们只是在等待你们伟大的新总统的一个电话!”

  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当天上午迅速拒绝了该提议,称这“绝对不行”,惨案带来了许多痛苦,“我们希望它从未发生。但在这个地方到处都是子弹、屠杀平民,只用枪支和流血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洛佩斯还表示,他当天将致电特朗普,感谢他的支持,商讨安全合作方式。“但我们是不会让外国军队来到墨西哥的”。

  到了5日下午,洛佩斯便和特朗普进行了通话。随后洛佩斯还在推特上发文,称他通过特朗普总统向遇难家庭表示了最深切的哀悼,“我感谢特朗普愿意支持墨西哥,并告诉他墨西哥政府机构将采取行动,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而对于特朗普要派军队到墨西哥的提议,前美国缉毒局国际行动负责人迈克·比希尔(Mike Vigil)抨击说,这真的“很荒谬”,“美国军队有自己擅长的工作,但没有接受过反毒品行动训练。特朗普完全不了解主权问题,也不了解毒品问题”。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克里斯托弗·兰多当天表示,有5名受伤儿童目前已被转移至美国。

  《纽约时报》介绍,数十年前,由于美国摩门教对于一夫多妻制的“打压”,作为原教旨摩门教的勒巴隆家族迁移到了墨西哥北部,并建立了一个宗教社区。 如今,这个社区内混住有天主教徒和摩门教徒,他们一直以来都反对当地的毒品帮派和帮派火拼。

责任编辑:王亚南

相关阅读
  • 美白宫顾问夸特朗普:他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统
  • 塞尔维亚总统之子感染新冠 总统晒合影为其鼓劲
  • 拉美疫情预计6月到达高峰 巴西总统因消极防疫被架空
  • 纽约抗疫州长火了,这或是总统政治改变的信号
  • 伊朗两位副总统确诊,防控面临三难
  •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沃伦退选
  • 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当面指责拜登:没有资格成总统
  •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布蒂吉格退出美国总统大选

    • 上一篇:掩盖真相?英首相拒公布俄“政治渗透”报告
      下一篇:电脑手机玩多了 孩子会“变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