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一男子被20厘米长的树枝横穿颈部 经10小时手术成功脱险

时间:2019-11-06 20:2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家住兖州的张先生骑电动车出门时发生车祸,一根直径约4厘米、长约20厘米的粗大树枝从颈部横穿,情况十分复杂。济医附院多个科室医生全力救治,经过10小时手术,树枝被取出,患者成功脱险。

树枝穿颈直达胸腔

多科室协作制定紧急方案

11月1日下午,41岁的张先生骑电动车时,不慎与一农用三轮车相撞,被车上的树枝从颈部斜插到胸腔,从背部形成了巨大隆起,后方皮肤险些被顶破。

当地医院查看了张先生伤情后,因树枝插入较深,为了保证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立即通过“120”转入了济医附院。

医院接诊后立刻对患者进行快速查体,此时患者血压尚稳定,神志还算清醒,未出现休克表现。

但是由于树枝几近贯穿颈部、胸背部,工作人员细致小心地对患者进行问诊和搬运,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监测生命体征,完善相关检查。

由于患者病情复杂,涉及多学科,创伤中心迅速联系耳鼻喉科、心脏外科、胸外科、甲状腺外科、血管外科等科室在院值班主任,立即组织多科室病例讨论。

医生说:“之前也有多次成功救治贯通伤的例子,但见到这位患者时还是很不可思议,比之前我们救治的还要复杂。因为树枝是斜着插入的,贯穿的范围广,还通过了身体正中的一些部位。”当晚正值耳鼻喉科赵玉凤医生听班,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了解情况,通知科室专家。

树枝究竟有否伤到颈部大血管及神经?是否造成食道、气管损伤以及其它重要器官损伤?颈内的树枝有否有枝杈?为确保安全,医院放射科为患者做了详细检查,确认了颈内树枝的形态及其与大血管之间的关系。

“树枝压住了左颈总动脉,脑部循环完全由另外一侧颈动脉供血,患者没有出现明显脑缺血表现非常罕见,但是如果持续受压,血栓形成并脱落可能随时有猝死可能。”该院耳鼻喉科主任李晓瑜介绍。

经过仔细阅片、了解伤情和病史,专家们认为目前患者从伤口暴露,软组织分离到异物取出均可能出现各种突发情况,还有感染的可能。想要取出树枝就要先进行解剖,解剖部位气管、血管交织,手术难度巨大,处理不慎就可能造成危险。

经过一系列详细的检查,对患者在血管、全身脏器以及骨骼等各方面的损伤都作了综合的评估后,谨慎制定了完手术方案,患者通过绿色通道进入了手术室。

历经10小时手术

20厘米长树枝被取出

手术过程中,医生首先从暴露出树枝近端的颈部开始,万幸的是,异物从颈总动脉与颈内静脉之间仅有的空隙穿过,压住了左侧颈总动脉。

然而,树枝位置插入较深且被周围软组织紧密包裹着,没有丝毫松动,仍看不到另一端,从颈部并不能直接取出异物。

耳鼻喉科专家先进行手术“探路”后,正在候命的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朝亮接替上台,进行开胸手术进一步向深部组织探查。

“在术前阅片就看到了,树枝压住了左侧颈总动脉导致动脉远端的血管被压扁了,但并不明确接触点是否有损伤,如果把树枝抬起,而血管恰好有出血点的话,就会造成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刘朝亮说,术中发现患者颈总动脉挫伤并有血栓形成,给予近远端钳夹防止血栓脱落。

通过一步步的剥离,医院的各项准备十分有效,接下来就是取出树枝。

由于表面不规则,取出时任何树枝上的凸起都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而此时树枝后方被肋骨夹持,远端还有衣物碎片。经过反复多次仔细操作,这根直径约4厘米、长约20厘米,让人“惊心动魄”的树枝被完整取出。

相关阅读
  • 今年济宁市376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 她向儿子颈部连砍4刀 患双相情感障碍被强制医疗
  • 参保职工注意了!引产手术医疗费最高可报1600元
  • 把技术"娶回家" 兖矿总医院先进手术本土化
  • 金乡县白内障复明手术实现救助全覆盖
  • 男子凌晨驾车撞人后逃逸 民警10小时锁定肇事车
  • 曲阜东至厦门高铁7月1日开通 单程仅需10小时
  • 济宁男婴左腹长疝气动手术 右腹疑被医院多开一刀

  • 上一篇:济宁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最新进展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下一篇:济宁上榜中国百强品牌城市 看看咱是第几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