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烈士子女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向高校投

时间:2019-11-07 08:2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昨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参加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军人子女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明确做好军人子女信息审核与报送工作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山东省军人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照顾政策。其中,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以下为通知全文:

各警备区、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

根据教育部、原总政治部《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和《山东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鲁政联〔2012〕1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教育部及我省有关规定,为做好军人子女参加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考”)相关工作,现就做好军人子女信息审核与报送工作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个人信息提交

《实施细则》所述军人子女,包括现役军人子女、现役军人烈士子女、现役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军人子女考生个人提交信息安排如下:

(一)提交时间。自当年高考报名开始之日起,至考试当年3月20日止。

(二)提交材料。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军人子女考生登记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并提供所需佐证材料(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

(三)提交地点。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驻鲁部队服役的,到所服役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提交材料;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非驻鲁部队服役的、烈士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登记表》及佐证材料须由服役部队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盖章后由考生本人提交至就读中学所在地市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

二、信息审核与报送

军人子女信息审核分初审、复审、会审三个阶段,按照军种部队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省军区招生办公室与省招生考试院依次审核的方式进行。

(一)初审。由军种部队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负责。在本单位政治工作部门协助下,对申报考生亲属关系、父母军人身份、任职经历、立功授奖等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并进行统计汇总(汇总样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审核后,考生父亲或母亲在驻鲁部队服役的,考生《登记表》及相关佐证材料由师旅级单位训练部门汇总报送至驻地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父亲或母亲在其他部队服役的,佐证材料报送至考生就读中学所在地市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初审于3月20日前完成。

(二)复审。由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负责。对属地驻军部队和考生本人报送的资料进行第二次审核,重点核实军种部队参谋部训练部门审核结论,并对考生材料是否齐全、真伪情况等情况进行把关,将符合条件考生《登记表》、相关资料及《2020年XX单位参加普通高考的军人子女情况汇总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省军区招生办公室。复审于4月15日前完成。

(三)会审。由省军区招生公室和山东省招办公室共同实施。对照军分区(警备区)战备建设处报送的相关资料和审核结论进行最终审定,并将审核合格人员在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进行公示。会审于5月15日前完成。

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军人子女考生资格审查工作,严格标准条件,严格审查把关,严格政策纪律。对审核身份属实的军人子女,由所在师旅级单位组织不少于7天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将集中对通过审核的军人子女考生进行公示。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切实维护政策的严肃性、公平性。

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11月1日

山东省军人子女参加普通高考照顾政策

一、烈士子女,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相关阅读
  • 济宁艺考生注意!多所高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出炉
  • @济宁艺考生!山东艺考校考5高校牵头建6大艺术类联考平台
  • 就在今天!济宁举办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现场招聘会
  • 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技能大赛,曲师大学子23人获一等奖
  • 济宁市仲裁委获3项国家级殊荣 平均60天以内结案
  • 驻济高校专升本新增康复治疗学、美术学专业
  • 今起济宁21路、69路延长线路 增设高校生活园站点
  • 金乡县财政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 上一篇:@济宁考生 2020年美术类统考《考试说明》来了,三科共计300分,1
    下一篇: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工作线”突出问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