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正恩文在寅互致亲笔信,因为疫情。

时间:2020-03-07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据韩媒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互致亲笔信,谈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6日报道,金正恩在4日写给文在寅的信中,向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韩国国民表示慰问,称“非常担心文总统的健康”,希望韩方同胞保重身体,相信韩国定会战胜疫情等。文在寅5日在回信中对金正恩表示感谢。

  这是韩朝领导人今年首次交换亲笔信,被视为“好征兆”。《韩民族日报》援引韩国高官的话评价称,这再次确认了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信任,有积极意义。有观点认为,韩朝领导人互致亲笔信,至少减少了朝鲜半岛局势短期内出现动摇的可能性,而韩朝在新冠肺炎疫情趋稳后寻求改善关系的可能性有所增大,不过期待两国关系借此迅速取得进展并不现实。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举是为了从韩国获得传染病防疫支援。韩国《中央日报》称,不少看法认为,韩朝领导人的互动很可能带动两国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还可能在《6·15共同宣言》20周年之际促进双方重启政府间对话。

  法广6日报道称,就在3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对韩国政府进行强烈谴责。首尔此前对朝鲜进行军事训练和发射“短程飞行器”表示“强烈担忧”并“敦促其停止”。金与正称,首尔的表态引发朝鲜对韩国的不信任、憎恨和蔑视。对此,《韩民族日报》称,有韩国官员表示,这是两个不同层面的问题,朝方在两国领导人层面继续保持“信任关系”,而在此外的其他问题上流露出不满。

  截至本报7日凌晨发稿时,未见朝媒对两国领导人互相致信一事进行报道。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为了保持对韩政策的战略模糊。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莽九晨 李静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