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媒:在过去四届政府中 文在寅政府经济成绩最差

时间:2019-11-07 12: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过去四届政府文在寅政府经济成绩最差。”据韩国《朝鲜日报》6日报道,在文在寅政府执政时期过半之际,通过对经济增长率、就业人数、中产阶级比例等10个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对比,发现从卢武铉以后的四届政府中,本届政府的经济成绩单最差。

  报道称,以最具代表性的经济增长率为例,在今年经济增长率为2%的前提下,文在寅政府执政3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仅为2.6%,而卢武铉前3年为4.2%,李明博和朴槿惠分别为3.5%和3.1%。《朝鲜日报》称,韩国经济增长动力崩溃不能一味地归咎于外部环境,但现政府执政以来,增长速度越来越慢,韩国经济不仅没能积蓄实力,连本身的能力都没发挥出来。

  同时,另一大经济支柱——收入分配的指标也出现急剧恶化。2008年韩国的中产阶级比例为64.2%,2013年一度增加至69.6%,而今年预计将跌至60%以下。而就业作为本届政府最优先推进的政策,效果也是过去四届政府中最糟糕的。仅就业人数而言,卢武铉政府时期年平均增幅为27万人,李明博和朴槿惠政府时期分别为28万人和37万人。然而现政府上台后,增幅下滑至20万人。拉动经济增长的先行指标之一的设备投资也出现大幅下调,卢武铉政府前3年平均年增长2.4%,李明博和朴槿惠时期分别为4.7%和3.7%,但本届政府却降到0.1%,2019年甚至出现10.8%的负增长。

  韩媒分析称,文在寅政府并没有认清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反而推动提升最低工资等过度福利政策,这让很多韩国企业苦不堪言,加之中美贸易战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不排除未来韩国经济出现史无前例的增长率1%左右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 金正恩文在寅互致亲笔信,因为疫情。
  • 快讯!文在寅曾和确诊患者接触者共同出席活动
  • 虚惊!与文在寅开会的确诊病例接触者 检测呈阴性
  • 韩国电影获奥斯卡奖 文在寅要在青瓦台宴请导演
  • 闹僵4个月后安倍文在寅同排合影 带笑寒暄未交谈
  • 狠心母亲因女儿成绩差 强迫其穿“羞辱性”T恤
  • 美国总统发布年终总结 自认今年的成绩优于去年
  • 外媒盘点2014年中国成绩单:开始制定规则

    • 上一篇:英国进入大选模式 各党派博支持使出“浑身解数”
      下一篇:日本年轻人赴美深造不积极 主要因为没动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