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寒潮来袭!山东全省气温下降超10℃ 最低温将跌至零下

时间:2019-11-17 09:34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16日,济南市区被今冬第一场雾笼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16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7日至19日山东将出现寒潮天气,济南最低温将在-4℃。

上一波寒潮刚刚过去,新一轮寒潮又来了。从17日开始,一股强冷空气再次来袭,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伴随着降温而来的还有降雨。预计17日至18日,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8级阵风9级-10级,鲁西北的东部、半岛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

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10℃-12℃,预计18日-20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地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4℃,其他地区0℃~3℃。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6日11时0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此外,17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风力强、降温幅度大,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风防寒等工作。

济南市气象局16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17到19日,济南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到10℃-12℃,17日白天到夜间北风4级阵风6–7级,18到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及片区地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有冰冻。济南市气象台11月16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显示,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记者 于民星)

头条延伸

自北向南,今起“气质”将改善

16日,供暖季开始的第二天,山东就遭遇了雾霾天气。17日起,冷空气和降水双双来临,空气质量将会自北向南逐步改善至良好水平,污染过程结束。

截至16日19时,淄博的AQI指数已经达到357,严重污染。济宁、泰安、济南3个城市AQI指数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程度。此外,菏泽AQI指数162,中度污染水平,德州、聊城、临沂、枣庄4个城市轻度污染。在半岛地区,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滨州、东营、日照、潍坊、青岛5城空气质量良,烟台、威海空气质量优。

查阅以往空气质量状况,16日山东部分城市达到重度污染甚至是严重污染的程度,也是今年秋冬以来第一次出现相对范围较大的空气污染情况。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预测,17日-18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双重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至良好水平,污染过程结束。11月17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改善,预计到17日夜间全省空气质量逐渐恢复到良好水平。到18日,山东持续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半岛和鲁西北等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但是21日-22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扩散条件转差,我省内陆地区可能还会发生一次轻至中度污染过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相关阅读
  • 大众锐评丨“给媳妇打个电话”,是真情流淌!最高褒奖!殷殷期盼
  • 寒潮!寒潮!山东周末小雨大雾又降温 下周最低温-5℃
  • 济宁等9市建设项目开工率第一 1-10月山东16市省重点项目进展排名
  • 快来查!山东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公布
  • 稳定增长!今年前10月山东外贸进出口增速5.9%
  • 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间接带动消费101.4亿
  • 这就是山东丨走进百年平民餐馆:每天接十几万单!大家最爱的把子
  • 山东12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5.3亿元 基本完成年度投资计

    • 上一篇:山东这位老乡获得未来科学大奖,她有何过人之举?
      下一篇:龚正:山东经济迎来高质量发展新的春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