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山东正汇集新优势、释放新潜力(2)

时间:2019-11-24 21:3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创新引领,东部澎湃新动能——

今年4月,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开门迎客。5G覆盖,智能家居环绕,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冰箱,都有着管理食物新鲜度的“大脑”。这不是概念中的“黑科技”,而是成熟产品的集中展示。短短两个多月,人工智能岛上已有十几家全球顶尖企业入驻。

“一些东部省份已经走出结构调整阵痛期,新动能的成长超出预期,正日渐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一年多前,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曾如此评价。

2

破与立的并举

深化改革突破体制藩篱,制度创新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今年春节刚过,上海决策层的第一个会,便聚焦营商环境,制度创新被反复强调。

同一天,江苏省委深改委会议拉开全年工作序幕,“深化改革”贯穿会议始终。

巧合之中有深意。

发展高质量,呼唤制度供给的高质量。动力源,依然靠改革;着力点,还是优化营商环境。

穿行东部,刀刃向内简政放权,实招迭出,各有“品牌”。

浙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几经深化,如今聚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到3年,除例外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覆盖所有办事事项。

“找政府办事,能否像网购一样方便?”上海“一网通办”不断升级,政务服务网络,线上线下融合,一网受理,只跑一次,一次办成。今年3月底,“一网通办”总门户开通“在线开具证明”服务专栏,户籍等12类高频工作证明开具实现“零材料”“零跑动”。

在江苏南京市江宁区,服务抠细节。市民大厅延时服务,变朝九晚五为朝八晚六。一天下来,延时时段办事数量平均310多件,占全天总量的1/3。

在山东潍坊市高新区,审批透着温度。“我们要5份材料,您只带了4份,流程可先走,材料后补齐。”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后,容缺办理成为可能。

以更大的决心做“减法”——

江苏创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事业单位身份,无行政级别帽子,把研发当成产业,以技术为商品,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堵点。短短5年,衍生孵化创新企业580家,集聚高端研发人才6000多人,转化技术成果3100多项。

以更大的气魄做“除法”——

2014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实现众创空间不审批。目前,众创空间多达500多个,是5年前的5倍,90%以上由社会力量兴办;在孵和服务科技企业2.7万余家,覆盖科技类创业者超过38万名。

“政府之手、市场之手、勤劳之手”,各尽其职,各安其位。东部地区破立并举,改革基因不变,营商环境更优。

3

进与出的格局

高水平开放跑出加速度,对标国际一流参与全球竞争

特斯拉来了!从奠基到预备生产,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只用了10个月。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感叹:“这是中国速度,上海速度!”

全世界都在见证上海开放加速度。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摆下盛宴。今年11月,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参加的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包括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均超去年。“上海令我惊叹,我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的开放与未来”,在见证了第二届进博会的盛况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如此感慨。

新政迭出,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继2017年推出“扩大开放若干意见33条”后,上海去年又出台“扩大开放100条”,构筑起全方位系统性的开放政策体系。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郑重宣示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并向世界宣布了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

引进来,不再只看数量——

山东把引进外商投资重点放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连续13年稳居重卡行业出口首位的中国重汽,携手德国曼集团,加速转向新能源、智能化。“从最初主要引进资金,到逐步引进技术、人才和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利用外资的内涵在不断扩大。”山东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阅读
  • 德州:流浪汉杀人后守尸一夜 曾先后入狱服刑30多年
  • 德州发挥特产优势促电商蓬勃发展:布袋鸡也能网上买
  • 威海一美容店凌晨遭盗窃 窃贼被发现后将门反锁
  • 杜锋:为朱芳雨专门制定战术 篮板球优势制胜山东
  • 【聚焦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烟台:文化引领释放活力
  • 山东加快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 提高全球价值链竞争优势
  • 山东:改革攻坚释放文化活力 “文化强省”奏出最强音
  • 国庆发现:传递亲情 释放温暖

  • 上一篇: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多地市现强浓雾
    下一篇:600万只鸟齐聚东营 “鸟类国际机场”迎客流高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