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大同一天两人当选院士 李术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时间:2019-11-22 15:1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刚刚,中国工程院公布了第14次院士增选和第13次外籍院士增选名单,今年共选举产生75位院士和29位外籍院士。其中,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当选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也是今年中国工程院唯一一位在山东工作的新增院士。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山东大学另一位副校长陈子江刚刚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根据山东大学官网资料显示,李术才,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河北涞水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3年9月入山东矿业学院土木系学习,先后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7月毕业留校任教。1993年6月至1996年7月在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1996年9月起在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工作,先后被聘为副研究员、研究员。2001年3月任山东大学岩土工程中心主任,被聘为教授,2002年4月任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2007年6月任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2015年7月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主要从事断续节理岩体力学特性和锚固机理及不良地质超前预报研究,承担了包括国家863项目、973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海外青年合作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企业委托国家重大工程项目20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21篇,EI收录122篇,出版专著3部,获得专利6项。(记者 孙杰)

相关阅读
  • 康复大学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大
  • 山大副校长陈子江当选中科院院士 系山东唯一入选者
  • 济南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山体修复暨山体公园项目摘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 浪潮服务器占据我国互联网市场6成份额 打入美国市场
  • “英雄魂功夫争霸赛”莒南打响 泰拳王挑战中国功夫
  • 浪潮发布“云腾计划” 未来3年斥资百亿打造“中国云”
  • “富达杯”中国大书法山东首届大奖赛颁奖将在济南举办

    • 上一篇:省委书记刘家义到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大众锐评|全力冲刺,山东要有更多“四不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