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日本给罗马教皇送了件衣服 可惜上面打错字

时间:2019-11-26 12:36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郭涵]

  11月24日,罗马教皇方济各首次访问日本广岛和长崎的核爆遗址,并于25日与德仁天皇、首相安倍晋三见面。

  有意思的是,在访问期间,教皇还得到了来自日本民间团体的一份礼物——印有他本人头像及日本元素的一件短褂。

图自:社交媒体 下同图自:社交媒体 下同

  《朝日新闻》介绍,教皇25日中午在东京圣玛利亚主教座堂参加“与青年集会”的活动。期间,由日本青年天主教徒组成的民间团体为他献上一件日式传统短褂作为礼物。

  名为“教皇日本2019”的脸书主页透露,这个组织通过网站在日本国内收集了部分想对教皇说的话,并用日语及西班牙语打印在短褂上。其中包括“什么是信仰”、“愿所有生灵都幸福”、“请和我一起祈祷”等。

  此外,还有专门的插画师绘制了教皇本人、樱花、富士山等形象。在众人的掌声中,教皇当场穿上了短褂,并竖起大拇指示意。

  平时一身白衣的教皇却穿上了这样一件“画风”独特的短褂,也引发了日本网友的好奇。他们纷纷评论“好看”、“有点好笑”,还有人调侃:“拜托谁来阻止一下他吧。”

  “教皇阁下穿上去非常合身。我被您的微笑治愈了”

  “有点好笑”

  “拜托谁来阻止他吧”

  不过有眼尖的网友注意到,短褂右下角的一句西班牙语似乎出现了拼写错误。

  网友指出拼写错误

  原来,原文“愿所有生灵都幸福”(?Que toda creatura sea feliz!)中的“生灵”正确写法应该是“criatura”,而非“creatura”。

截图:西班牙皇家学院字典截图:西班牙皇家学院字典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 疫情时期,美国大学打破了哪些常规
  • 一个77岁一个78岁,到底谁能打败73岁的特朗普?
  • 金正恩再次指导前线远程炮兵部队火力打击训练
  • 中国疫情正在结束,特朗普还在打高尔夫
  • 疫情在美蔓延 特朗普:集会不停 高尔夫照打
  • 俄愤怒回应美核打击演习 警告美方别玩危险游戏
  • 蓬佩奥称西方正在取得胜利 马克龙当场打脸
  • 世卫组织要建立“真相发布团队”打击谣言

    • 上一篇:闯特朗普庄园的中国女子获刑8个月 更多细节披露
      下一篇:美称犹太人定居点“不再违法” 盟友沙特也来谴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