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闻特写】发掘时代价值 推动“两创”发展

时间:2019-11-28 07:53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记者 孙灵猛)在11月27日举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对当代如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沃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和基础,是中华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重要源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益养分,并结合新时代的实践和要求,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实践相结合、与现实文化相融通,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儒家文化是中国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或者是中国文化的主体”,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说,“我们现在说,儒学是乡村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之源,我们这几年做的工作就是到乡村去,建立乡村儒学讲堂,给老百姓讲课。”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说:“(曲阜)师范大学的每一位学生,在四年的学习里面,都要学习四门儒家经典的必修课,而且我们还开设了60门公选课,让大家来选择。在大学的章程里面,我们非常明确地标注了具有传统文化的优秀素养,这是每一个曲师学子必须具有的文化素养。”

“这次座谈会是非常有意义的,对我们进一步推进以儒家为主干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国际儒联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张学智说,“把儒家文化应用在我们社会的各个方面,我觉得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 政策加码 云端赋能 济宁退税新政为外贸企业发展添底气
  • 邹城推行“一企一策” 科技助力企业快复工稳发展
  • 济宁全面落实“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 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提档升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金融+媒体”助力融合发展 《财经济宁》擦亮“金融”城市名片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 济宁“六大专项行动”推动审批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

    • 上一篇:济宁市急救指挥中心医疗优先调度系统(MPDS)正式上线
      下一篇:河道扩挖38.52km,洙赵新河(济宁段)将进行治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