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停课不停学 在家学习 听听他们怎么说

时间:2020-02-22 22:0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通知,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推迟,具体开学时间暂时未定。面对延长的寒假,很多学生和家长感到焦急,担心学习进度。近日,记者联系了一些在家学习的学生和经验丰富的高三教师,听听他们都怎么说。

小学生徐浩轩

利用这段时间提升特长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四年级学生徐浩轩的家长告诉记者,徐浩轩在家听直播课的过程中十分认真,老师讲的注意事项都做了笔记。

“每天我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外,还会练习下书法和街舞。开学时间推迟了,我准备利用这段时间提升下我的特长,学习不会落下还能提高自己。”徐浩轩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他在休息前,会和自己同学视频通话,像在学校时那样聊聊闲话,放松下心情。

初中生王浩同

在家锻炼不能停

王浩同是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初四年级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老师们在放假之前布置好了寒假的学习内容,他自己制订了一个学习计划。在这月7号、8号时,老师对寒假学习情况进行了在线检查,并布置了新的学习内容。

“文化课的学习一直没落下,有什么问题就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联系老师,老师都会及时回答。现在又要开始在线学习了,我认为保持好现在的学习状态就可以。”王浩同表示,他在学习的间隙也会进行一些锻炼,在现在的情况下保持身体健康也很重要。“体育老师也在线上布置了不少锻炼要求,我们男生做仰卧起坐,女生跳跳绳。不光能锻炼身体,还能调节心情。不能出门的情况下运动也是一种很好的排解情绪的方式。”

高三教师汤景元

要和学校老师保持联系

济宁市实验中学高三教师汤景元每天除了安排线上课程的备课及授课以外,还要在学生群里检查学生在家情况。他告诉记者,家长和学生每天都会共同商议制定后一天的学习时间及学习内容,并拍照发布在群里进行交流。在大家都不能到校学习的情况下,拼的是学生独立学习、独立备考的能力。所以,家长和学生做好沟通,家长和学生更要和老师做好沟通。有问题要及时询问老师,老师会把握大家的学习进度,安排具体的学习任务。

“高三学生此时更应该放平心态,情绪不要有太大的波动。现阶段要做的是利用好手头现有的资料和网上的资料,查缺补漏,做好第二轮复习的准备工作,对在一轮复习中薄弱的地方进行重点复习。”汤景元老师表示,在制定学习计划时,除了学习的时间,也要适当安排一些放松的时间。比如可以安排一些在家就可以做的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可以排解压力。在这段时间,充足的睡眠比以往更加重要,保证精力充沛和良好的状态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中。

相关阅读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遇到医疗纠纷怎么办?快看济宁出台的最新办法!
  • 补贴怎么领 一看就明白—济宁市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
  • 一氧化碳中毒怎么办?警惕冬季“隐形杀手”
  • 联系方式公布 !你家的电梯维护保养找他们
  • @济宁考生 山东2020文学编导统考考什么?怎么考?赶紧了解
  •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怎么缴?微信小程序足不出户轻松搞定
  • 请转发帮助他们回家过年 附第三批十位流浪者名单

    • 上一篇:视频|口罩传递爱心,善举让我们相互温暖
      下一篇:测温枪引发白内障、俄罗斯专家确定新冠病毒为人工合成?这些不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