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武汉撤回的人竟遇袭 乌克兰应该学学硬核俄罗斯

时间:2020-02-23 12:37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45名乌克兰公民和27名外籍公民日前乘包机从中国武汉返回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不过,当他们回到国内,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发生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2日报道,当六辆巴士将撤离人士载到诺维桑扎里的医院时,蹲守在那里的示威者对巴士点燃篝火和投掷石头。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医院所在的小镇拥有1万人口,许多居民担心这种病毒可能在当地传播,所以爆发了示威活动。非常时期,病毒猛如虎,但以过激行为对待撤回的侨民实在令人心寒。这方面,乌克兰可以认真学习俄罗斯的硬核隔离。

  据美联社报道,数十名示威者甚至在官员还未确认安置侨民的地点前,就已经占据了一条靠近当地医院的道路。

  一些当地民众在通往隔离中心的道路上设置路障焚烧车胎,部分抗议群众还对侨民车队丢石头,砸碎其中一辆车的窗户,但并无人受伤。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试图清空道路,让载着撤离侨民的巴士通过,但一些示威者试图挡路,双方爆发短暂冲突。

  警方声明说有9名警察和1位平民送医,10多名抗议群众遭逮捕。

  事发后,乌克兰多名官员前往这座城市,试图缓解紧张局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示威者表现出同情心,团结一致并谨记“我们都是人类”。

  乌克兰安全部门称,有据称来自卫生部的假消息指撤离中国的回国人员中有人感染了病毒。安全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该国卫生部强调,巴士上没有任何乘客染病。

  非常时期,非常反应,但乌克兰民众这次的反应的确有点过了。在防控疫情方面,邻国俄罗斯已经给他们做出了教科书式的示范。

  本月5日,俄罗斯用两架军机先后从中国武汉接回了144人。

  飞机没有窗户,只有硬座,所有人戴着口罩挤坐在一起,到了俄罗斯直接被送进位于零下27度西伯利亚大森林中的一所疗养院。

  这家疗养院是专门腾出来为他们准备的,不仅四周有高高的围栏防止逃出,而且装有闭路电视摄像头,由俄罗斯国民警卫队负责巡逻工作。

  所有人必须在房间内“闭关”14天,如果有人忍不住跑了出去,那么不管之前已经隔离了多少天,都视为作废,重新从隔离第一天开始算起。

  如此硬核的方式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然而,当众人都以为无聊和抱怨要在这座疗养院爆发时,撤回的俄罗斯人出人意外地开启了花式隔离生活,并通过社交媒体展示给全世界。

  有人做起了吃播,每天一日三餐吃了啥都要向网友汇报;有人“房产中介”上身,介绍起了隔离房间。

  从事模特职业的纳迪,发挥自身优势,将病号服改造成时尚单品,开启自拍模式。

  同样是模特的帕维尔,时刻注重体型管理,平板支撑、仰卧起坐练得不亦乐乎,给“过年宅家胖三斤”的你我他以鼓舞!

  甚至更有心大的人,将这段隔离经历视作未来嘚瑟的“谈资”:“我终于有能和孙子孙女吹牛的故事了!”

相关阅读
  • 俄罗斯医疗物资运抵 美方称不是“礼物”
  • 美国向俄罗斯购买60吨医疗物资,已到货
  • 俄罗斯禁意大利公民入境 俄版方舱医院莫斯科开建
  • 俄罗斯卫生部称病毒系人工合成?官方回应来了
  • 俄罗斯拍卖总统普京亲笔签名 以34万卢布价格成交
  •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一下属企业
  • 俄罗斯破获两起校园恐袭策划案 逮捕2名未成年人
  • 给普京当翻译是种什么体验?俄罗斯译员这么说

  • 上一篇:韩国之后,伊朗告急!
    下一篇:快讯!意大利新冠肺炎感染者升至79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