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特朗普和莫迪谈笑风生时 不远处上演了一场大冲突(2)

时间:2020-02-28 12:37来源:新京报网 www.yunhepan.com

  印度是个多宗教的人口大国,穆斯林人口多达2亿以上,如果对印度教民粹主义一味取悦、纵容、袒护,就可能造成全国性的族群分裂、仇杀。

  24日特朗普在德里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相信印度能应对骚乱和社区暴力”,这几乎就是他对近在咫尺暴力骚乱的唯一直接反应。

  之所以如此,一是印度人民党对手屡屡对印度自由派表示同情、支持,他当然要反其道而行之。二是希望取悦美国印度裔选民。

  多年来特朗普一直试图取悦这些人,他发现这些人许多和印度本土的政治息息相关,且尽管多数美国印度裔居住在加州和纽约州,但他们在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等摇摆州也有不少聚居区,拿下这些选票有助于巩固大选地位。

  闹大了谁都不想,要善后并不容易

  无论如何,闹出这么大动静是谁都不想的,毕竟如此尴尬,对任何一方都没好处。

  事发后最大反对党——国大党领袖索尼娅·甘地谴责政府未能控制暴力,并要求一手推动CAA落地的内政部长沙阿辞职。

  邻国巴基斯坦则借机“敲打”,总理伊姆兰·汗谴责了暴力事件,称“每当种族仇恨意识形态插手,流血事件就应运而生”。

  内外交困中,莫迪终于在26日打破沉默,在推特上呼吁保持冷静,要求德里的兄弟姐妹们“时刻保持和平和兄弟情谊,最重要的是早日恢复冷静与正常秩序”。

  但正如许多批评者所指出的,CAA及其为代表的亲印度教民粹政策是皮,暴力骚乱只是毛,舍本逐末,效果可想而知:连日来包括德里在内,印度各地示威抗议连绵不绝,除了继续抗议族群对立政策外,还出现了反对暴力、要求政府公正处理肇事者的示威。

  25日打道回府后,“印度话题”便成了特朗普记事簿上的明日黄花,此时此刻他的推特上充斥着“更重要的话题”,尤其是和选举息息相关的一切。至于印度的暴力、骚乱和流血,只能留给东道主莫迪去应付了。

  □陶短房(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祝加贝

相关阅读
  •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 系特朗普好友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历史上首次!美国50个州全部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 意大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4694例 累计确诊超15万
  • 日本导演大林宣彦去世,曾表示还想再拍3000年电影
  • 参考快评:白宫斥美国之音"夸中国" 暴露美方三大问题
  • 美媒:大米价格涨至7年来最高水平
  • 美国经济何时重启?特朗普:希望是个“大爆炸”

  • 上一篇:伊朗新增25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270例
    下一篇:驻日美军经费负担比例谈判 日方备有妥协方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