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澳媒揭开反华智库立场根源 背后的金主是他们……

时间:2020-03-02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陈效卫]在澳大利亚一些政客和媒体近年来炒作中国话题的浪潮中,一家智库的出镜率奇高: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其研究报告和学者观点经常被拿来引用,但其偏颇立场也遭到许多有识之士的批评。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2月1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从该智库的资金来源构成,揭开了其反华立场的根源。

  《金融评论报》的文章题为“澳大利亚中国看法转变背后的智库”,作者是澳经济专栏作家米里亚姆·罗宾。文章称,澳工党参议员金·卡尔近日指责“企图打新冷战的鹰派人士”,指出ASPI从美国国务院接受近45万澳元的资金,用于跟踪与澳大利亚大学合作的中国研究,“诋毁”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及其工作。“这只是对ASPI最近的谴责,而不是最强烈的谴责。”文章说,ASPI执行所长彼得·詹宁斯曾自称,过去5年,其智库掌控了澳大利亚公众“对中国崛起的理解”。

  据报道,ASPI 成立于2001年,当时澳政府通过国防部为该智库提供预算,这一每年400万澳元的资助协议将在2022-2023财年到期。“但ASPI总是有办法从其他途径获得资金。这些资金比国防部资助增长更快,在最近的财年,澳国防部资助只占ASPI年度900多万澳元总预算的 43%。”文章称,ASPI年度报告列出的其他金主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国防承包商,如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英国BAE系统公司、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法国泰雷兹集团和美国雷神公司;第二类是技术公司,如微软、甲骨文、澳大利亚电信和谷歌;最后一类是外国或地区政府,很多是中国大陆的战略竞争对手,包括日本大使馆、台湾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文章称,ASPI公布其资金来源是源于澳政府的“外国影响透明计划”,讽刺的是,该计划原本意在监视“中国政府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却“捕获”了 ASPI更多的最新资助方,包括北约、美国国务院以及英国外交部。不断增长的资助,使得ASPI 得以启动一系列新项目,越来越关注中国。该智库的“研究成果”包括《全球采花,中国酿蜜:中国军方与外国大学的合作》的报告、“绘制中国新疆的再教育营”报告等,这些都曾被西方媒体大肆报道。值得注意的是,该智库“追踪中国军工大学”项目的负责人亚历克斯·乔斯克,还是澳九号新闻台关于“中国高级间谍王立强潜逃澳大利亚”报道的撰稿人,而王立强之后被证明只是个骗子。

  由澳国防部、外国政府和军事承包商资助的ASPI,为了所谓的金主的利益,不断歇斯底里地煽动反华,已在澳遭多方批评。文章称,澳新南威尔士州前州长鲍勃·卡尔批评该智库宣扬“片面的亲美的世界观”。澳前外交官、评论员约翰·梅纳德评价该智库“缺少诚实,让澳大利亚蒙羞”。澳前驻华大使芮捷锐将该智库视为“澳大利亚‘中国威胁论’的总设计师”。ASPI的创立者、现任澳国立大学教授的休·怀特说,ASPI 在争论中无疑是非常“露脸”的,“但露脸和有影响力并不是一回事”。

责任编辑:祝加贝

相关阅读
  • 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
  • 日点击10亿全球疫情图背后,是俩中国博士生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多国疫情告急背后:欧盟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 德媒: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上任背后有黑幕
  • 欧洲理事会前主席在特朗普背后做这动作 网友炸锅
  • 英首相否认背后“八卦”特朗普 记者会上避谈
  • “反抗灭绝”运动脱离群众?网友:哪有他们空闲

    • 上一篇: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212例 新天地教会占六成
      下一篇:美泰军演美军士兵体验各种野味 还要生饮蛇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