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鼓励实行预约制

时间:2020-03-06 09:16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近日,市文旅局印发《济宁市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根据《指南》要求,在坚持分区分级的原则下,中风险和低风险县市区的文物景区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同意后,可有序恢复开放,优先开放露天场所,室内封闭展馆等区域原则上暂缓开放。

景区开放前,将重点对公共场所、设备设施、游览安全等重点区域或环节开展体检式检查和消杀。景区医务室设立医疗急救点,备足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医用体温表等医用物资。

实施游客总量控制。鼓励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1.5米以上。所有旅游景区应实名制购票和游览,鼓励景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以便高效追踪管控。引导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主动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

加强游客卫生防护。在旅游景区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要求、注意事项,并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封闭式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或测温计对游客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

规范游客参观流程。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景区讲解员讲解与客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尽量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相对封闭的参观点保持空气流通,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采取空气消毒措施的,要做到规范有效,避免消毒过程对文物的损坏。尽量减少使用缆车车厢、游船、电瓶车等内部交通工具,如需使用,做到一班次一消毒,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通过短信、滚动屏、宣传视频等形式,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减少聚集,注意个人防护。

相关阅读
  • 任城区图书馆4月14日开馆,每天入馆60人 需要微信预约
  • 济宁体育中心场馆有序开放 实行限额预约制
  •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诊疗秩序恢复 5种方式预约挂号
  • 太白湖景区恢复开放 实行限流措施
  • 新政!济宁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实行减免告知承诺制
  • 峄山景区今起恢复开放,实名制购票需提前预约
  • 重要!济宁实行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 济宁市普通纪念币预约记录查询地址公布 市民可去查询预约情况

    • 上一篇:防控发展两手抓 济宁市房地产企业复工率达95.2%
      下一篇:济宁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刘家义讲话精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