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昨夜,世卫组织还是说出了这个结果…

时间:2020-03-12 12:37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已经构成一次全球性“大流行“。

  日内瓦时间11日傍晚,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已经构成一次全球性“大流行(Pandemic)”。WHO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席卷了至少1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超过11.8万人感染和4000余人死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的两周中,中国境外的病例数量增加了13倍,出现疫情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增加了3倍”,他对于疫情的扩散速度和严重程度,以及各国不采取行动的情况感到忧虑。

3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中)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新华社记者陈俊侠摄  3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中)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新华社记者陈俊侠摄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学者沈逸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表示,世卫组织宣布“大流行”意味着中国为世界争取的时间被浪费了,“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一直在和世界分享经验,但似乎这些经验被忽视了。”

  本月9日,世卫组织已经表示,新冠疫情构成“大流行”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真实”。今年1月30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上一次宣布“大流行”是在2009年的“猪流感(H1N1)”期间。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定义,“大流行”是指一种新疾病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但并没有给出更具体的描述以及“大流行”的确定标准。谭德塞此前表示,是否判定疫情为“大流行”主要基于对病毒传播的地理分布及疾病严重性等方面的评估。国际普遍认为,被认定为“大流行”的疾病将影响全球很大一部分人口,并对卫生保健系统造成极大压力。

  耶鲁大学全球健康政策与经济学助理教授陈希12日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世卫组织将新冠疫情宣布为“大流行”并没有改变其对疫情的根本看法,这虽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可以号召全人类共同来应对此次的公共卫生威胁。“‘大流行’意味着这不再是某个国家的事,而是全体世界公民的事。” 谭德塞11日也表示,正式使用“大流行病”并不会改变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威胁的评估。

  陈希表示,宣布“大流行”后,世卫组织将与各国加强资源共享、信息分享和国际协调,想方设法阻止疫情的快速蔓延。目前来看,加强基本防护是各国最需要采取的措施,以此尽可能降低疫情暴发的峰值,让医疗系统不至于被激增的患者击垮。

  世卫组织承认,新冠肺炎为全球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挑战。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贾萨雷维奇1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采访时表示,依然无法预测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因为它是一种新型病毒,未知因素很多,特别是在严重性和传染性方面。

  谭德塞11日表示,“我们从未见过由冠状病毒引起的‘大流行’,我们也没有见过可以得到控制的‘大流行’”,“我们每天都在呼吁各国采取紧急且积极的行动。我们已敲响警钟,响亮而清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赵觉珵、陈青青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