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张健强:姚明易建联新赛季都迎来寒冬

时间:2010-10-28 13:45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传闻称,今年冬天将是最冷的一个寒冬。对于还在NBA打拼的姚明和易建联来说,这个赛季同样是最冷的一个寒冬。在很大程度上,中国球迷习惯用良好的寄望来“蒙蔽”残酷的现实。其实,两位中国球员本赛季都会遭遇到大麻烦。

  姚明伤愈归来,很多人寄望于他成为火箭核心,带领火箭崛起。但事实上,姚明现在面临的情况是,要重新赢得队友的信任。姚明之前有一个最好的反例——麦蒂,麦蒂在康复期时,态度十分反复,时而表示要承担更大的责任,时而表示还没准备好。一个运动员从伤病中走出时,确实面临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麦蒂没有处理好,顿时 失去了火箭给予他的厚爱。

  姚明更聪明一些,复出一开始就很低调。NBA中国赛广州站,姚明单打洛佩斯,站在45度角三秒区远一些,两次试图移动脚步都没有成功。此时,篮网替补席上一群人在偷笑。

  而在两个赛季前,对手只能想办法对他犯规,或者夹击;但现在,哪怕是洛佩斯都愿意尝试一下一对一,并且单纯用正常的防守动作来限制他。随后的比赛,姚明会面对更多类似的情况,就像他刚进NBA时很多人都想在他头上扣篮一样。首场对湖人,姚明的身体明显跟不上,两次进攻犯规,都是移动慢带来的后果。

  季前赛,易建联的表现似乎可以让自己赢得更宽松的环境。但过去几个赛季,他都有同样的“曲线”:在赛季开始阶段表现优异,但随着联赛的深入,会慢慢掉队。被连续交易后,易建联同样走到一个比较尴尬的境界。要想摆脱这种困境,他必须让自己赛季初的那种表现延续的时间更长一些。

  而两位球员都处于合同年,都涉及下一份合同的问题,然而NBA的劳资双方谈判依然在拔河,在新的劳资合同签订之前,很多球队都会采取观望态度,不急于续约。而大卫·斯特恩提出的缩减开支,并且要裁剪球队的提案,也会影响整个联盟。

  困境之中,想要得到新的大合同、新合同,两人都面对自身和外部的挑战,但愿这个冬天不会太冷。

相关阅读
  • 隆多打架引10人冲突被罚下 凯尔特人负篮网
  • 五花八门的篮球赛
  • 篮联的最高奖赏
  • 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 篮球比赛人数的演变
  • 姚明女儿21个月长到76cm 携妻女看比赛
  • 李春江喊上腿引争议 回应:提醒跟上防守脚步
  • 梅西表态愿终老诺坎普 狂赞瓜帅世界最佳教练

    • 上一篇:詹姆斯31分韦德低迷13分 热火揭幕战负凯尔特人
      下一篇:热火最小牌巨头变身杀器 +25效率值反馈价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