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三巨头只“热”了詹姆斯一人 皇帝才是掌舵人

时间:2010-10-29 13:58来源:东莞时报 www.yunhepan.com

  在热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是最令人信服的“三巨头”,因为他们名声在外,因为他们能力超群。但新赛季揭幕战,热火只看到“年华老去”的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头顶的光环依然夺目,本方阵中的“超级三巨头”,却只“热”了詹姆斯一个人。

  与老辣的凯尔特人相比,热火的配合是生疏的,领袖是不明确的。詹姆斯的31分是全场最高的,但助攻(3)、篮板(4)和失误(8),远逊于他上赛季的平均值。韦德16投4中得到13分,失误多达6次;波什11投3中,只贡献可怜的8分。如果放在上赛季,两人如此尴尬的数据简直难以想象。

  NBA联盟将此役定作揭幕战,原本指望着看是一场“火花四溅”的“天地大冲撞”,结果却成了一锅不冷不热的温吞水。最大的亮点已经不是比赛,反而是鱼贯而出的全明星:这是自1969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一场NBA的揭幕战当中有13位曾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参加比赛: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朗多、奥尼尔、小奥尼尔、韦德、波什、詹姆斯、斯塔克豪斯、马格洛伊尔、伊尔戈斯卡斯、朱万·霍华德。 本报综合

  皇帝才是掌舵人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揭幕战没打好,“超级三巨头”首秀砸锅,耳边摔碎的镜片声“噼里啪啦”作响。

  “黄金一代”人生豪迈,自然不能以一场输赢论成败,只是看了这样的比赛,无法不产生这样的忧虑:放眼迈阿密,到底谁是领路人?

  加盟迈阿密之初,詹姆斯很客气地说:球队的领导者是韦德。作为挚友,詹姆斯的态度足以说明一切。可有朝一日真刀真枪打起来,还真没发现韦德的领导能力比詹姆斯出色。职业生涯至今场均近30分、7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1次封盖,将詹姆斯的攻击能力、组织能力、防守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昔日克利夫兰骑士由他掌舵,赢得过东部冠军,闯进过NBA总决赛。

  詹姆斯没有变,而是环境在变。在克利夫兰,骑士的国王要挖掘所有人的潜力。但在迈阿密,热火需要他在得球之后,尽可能地寻找韦德、波什,而不是把球交给最有把握得分的人。韦德和波什似乎懂得像角色球员那样拉开空位或寻找空当,他们依然习惯于成为进攻的发起者,扮演进攻的终结者。但在詹姆斯如炬的目光里,这两个人所处的位置,往往是不应该传球的位置。

  所以在比赛里,三人之间总是缺少流畅的配合。我们不得不质疑,热火这个夏天到底有没有取得成果?一山不容二虎,如果做不到凯尔特人三巨头那样水乳交融,就必须推选出一名领导者。显而易见,詹姆斯应该是这个掌舵者。

相关阅读
  • 隆多打架引10人冲突被罚下 凯尔特人负篮网
  • 五花八门的篮球赛
  • 篮联的最高奖赏
  • 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 篮球比赛人数的演变
  • 姚明女儿21个月长到76cm 携妻女看比赛
  • 李春江喊上腿引争议 回应:提醒跟上防守脚步
  • 梅西表态愿终老诺坎普 狂赞瓜帅世界最佳教练

    • 上一篇:易建联倍受专家青睐 沃尔仍最有望拿最佳新人
      下一篇:奇才惨败易建联“打酱油” 专家称其只能做二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