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生死战北京大胜山西 队史首进总决赛将战广东

时间:2012-03-18 22:47来源:腾讯体育 www.yunhepan.com

马布里30+9+8助北京历史首进总决赛 

  马布里(微博)30+9+8助北京历史首进总决赛

  在2011-12赛季CBA半决赛第5场生死大战中,坐镇出场的北京全场领先,最终以110-98战胜山西,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也是北京男篮历史上首次杀入CBA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广东队。

  本场比赛,北京全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布里22投12中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9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莫里斯21投12中得到27分10个篮板5次封盖,陈磊16分,朱彦西13分5个篮板,翟晓川6分7个篮板,李学林8分;山西方面,马库斯-威廉姆斯17投8中得到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查尔斯21投13中拿下30分14个篮板,马坎18分,吕晓明4分,段江鹏8分。

  在此前的4场比赛中,双方各自在主场获得胜利,从而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场。这是在CBA17年的季后赛历史中,半决赛首次出现2-2。球队方面,双外援成为比赛的关键因素,山西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场均得到38分,马布里更是每场平均能够贡献43分。

  今天首节比赛一开始,马库斯-威廉姆斯率先投中2分球,回过身来马布里的中距离也中一个,2-2。随后威廉姆斯和马布里又各自拿到2分,4-4。山西队潘江投中了两队今天的第一记三分球,8-7,北京的前8分均为35岁的老马一人所得。朱彦西内线强攻连得4分,12-7,山西马上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北京的进攻依旧犀利,陈磊的的中距离连续投中,18-9。朱彦西弧顶位置投中三分,北京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以上,23-11。山西的进攻还是频频受阻,威廉姆斯突破被吹了带球撞人,防守端山西也不够给力,首节比赛北京前场篮板球居然达到11个之多。第一节结束前,吕晓明三分不中,29-13,北京主场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莫里斯投篮不中,翟晓川直接补篮成功,31-13。山西替补出场的马坎投中远投,31-16。查尔斯投篮不中,马坎高高跃起单手直接补扣入筐,展现了极佳的弹跳能力,不过比分方面,北京仍然领先10分以上,33-20。段江鹏和吕晓明连续获得罚球,4罚命中,37-26。落后的山西队员有点儿急躁,查尔斯吃到技术犯规,白送了北京2分,查尔斯也随即被换下。莫里斯篮下强打打成2+1,分差越拉越开,45-26。篮板球的拼抢不利是山西最大的问题,半场结束,北京55-38山西。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马坎中距离首先投中2分,55-40。马坎三分也中,查尔斯中投得手,山西在2分钟内将分差缩小到11分,56-45。眼看分差进入10分以内,北京大外援莫里斯连续投中半截篮,马布里的突破也能够奏效,分差回到了半场结束前,66-48,杨学增请求暂停。陈磊后撤步中投得手,老马持球突破上篮再中一个,70-52,山西的防守还是效果不好。马布里突分,陈磊2分入筐后,分差首次来到了20分,72-52。第三节后半段,山西在威廉姆斯的带动下也一度再次缩小分差,不过北京双外援的犀利进攻始终无解,马坎投中第三节压哨球,84-65,北京带着19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山西再次打出8-2的进攻波,威廉姆斯强冲篮下,打了莫里斯一个2+1,发球得分后,比分变为85-72。马布里依旧老办法,持球突破寻找罚球,再次骗到马坎的犯规,两罚全中,89-72。段江鹏弧顶三分中的,89-78。马坎突破,吉喆(微博)犯规,马坎罚球命中,91-82,分差首次回到了个位数。马布里再造马坎一个2+1,102-89。莫里斯标志性的后仰中投又中一个,104-100,全场比赛还有2分半钟。莫里斯罚球命中,106-91。北京开始控制进攻时间,尽管段江鹏还能投中三分球,不过落后太多的山西已经无力回天。最终,发挥更加出色的北京男篮在主场以110-98战胜山西,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1日(本周三)开打,北京、广东决赛相遇,比赛地点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总决赛采用7场4胜制,采取1-2-2-2赛制。

  双方首发队员名单

  北京:陈磊、吉喆、朱彦西、李学林、马布里

  山西:温圣杰、潘江、张学文、任骏威(微博)、马库斯-威廉姆斯

  (小肥羊)

相关阅读
  • 隆多打架引10人冲突被罚下 凯尔特人负篮网
  • 五花八门的篮球赛
  • 篮联的最高奖赏
  • 别开生面的闭幕式
  • 篮球比赛人数的演变
  • 姚明女儿21个月长到76cm 携妻女看比赛
  • 李春江喊上腿引争议 回应:提醒跟上防守脚步
  • 梅西表态愿终老诺坎普 狂赞瓜帅世界最佳教练

    • 上一篇:NBA四队适合艾弗森 答案可加盟湖人联手科比
      下一篇:加内特总助攻数破5000 一数据成为历史第一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