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时间:2010-08-22 15:0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党的十七大再次明确指出:“要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进一步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提高全党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了落实这项重大任务,2009年10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必须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由此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中央面向新世纪、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永远保持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党组织长期、重要、艰巨的政治任务。同时,这也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需要探索、需要创新。根据学习型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我讲讲如下三点体会,供大家学习时参考。
  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必须确立符合时代要求的科学理念,这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思想保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首先应当确立正确科学的建设理念,只有理念统一,才能达成思想上“共识”,保障学习活动中“共为”。作为基层组织具体要确立下述四种理念:
  一是,坚持党组织代表“先进”、永葆“先进”的理念。即确立党组织和党员始终牢记自己是党的先进性的代表者和践行者,肩负着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理念。目前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内改革开放的深入,既给党的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又使党的建设面临着从未有过的挑战。要使党经受住时代赋予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就要使其永葆党组织先进的性质。不久前我收看了电视剧《在烈火中永生》老许和江姐这些先烈们,为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他们在狱中、在为新中国献身的时刻决定向党提交一份报告,其主题就是希望党永葆先型和纯洁。看后使人深受震憾。作为一个共产员应时刻牢记党章,牢记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不负人民。
  二是,共产党员要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即确立学习是党组织和党员提高执政能力,永葆先进性之本的理念。知识经济时代的显著特点之一是,知识、智力成为社会和组织发展的基础,终身学习、终身教育成为个人生活工作的重要内容。每个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教育战线的党员要树立“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毕业,只有毕生”的全程终身学习理念和团队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品质。我本人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我的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学习,我是“人民网”比较有名的博客,发博文150余篇,其中五篇被重点推介采用。我在“汨罗江社区”担任“文学”、“校园”两个版块的块主发贴4000多个,是社区最年长的版主,为汨罗网的发展全义务性工作,去年被评为“最受网友信用的网友”。2009年我创办了“清书轩”书屋,将自已收藏的7000多图书免费向居民开放,一年多来共向市居借阅图书近千人次,得到社会的高度评价,岳阳市宣传部徐新启部长考察后予以充分肯定。我不打牌,不进娱乐场所,把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部用在学习上,久而久之觉得很充实,生活很有意义,生活也很有情趣。
  三是,人生需要有“不断超越、追求创新”的理念。即确立通过学习改善心智模式和行为习惯,使党组织不断创新、发展的理念。发展是质的飞跃,是对旧事物的超越。要实现飞跃和超越关键在于创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目的在于保持党组织的持续发展。为此,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根据社会和时代发展的要求和趋势,改善心智模式,培育创新思维,做到不断超越以往,超越自我,远离腐朽。

相关阅读
  • 提升自己的价值
  • 如何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
  • “顺势导学”提升小学生的浏览
  • 素质教导与围棋

  • 上一篇:唐代的劝学惜阴诗
    下一篇:感知我们的世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