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奇迹是如何见证的?

时间:2010-09-09 18:2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刘谦在开始变魔术时总要说一句“再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无它,只因奇迹是一切生命都所期盼的,人们总想从每个奇迹中去探寻这其中的奥秘,以使自已也能去亲自见证奇迹。
  半个多世纪之前,在中国就诞生了一个奇迹,这一奇迹的发生,促使了新中国的建立,这奇迹就是中外众知的《淮海战役》。这所以称这场战争为奇迹,因为这同样是战争史上以少胜多,以弱击强的伟大魔术,那么在这场伟大魔术中是如何见证这一切奇迹的呢?我们不妨先抛开政治,民生等重大问题,以纯技术的角度去见证这一奇迹。
  先来看看双方的实力对比
  战争嘛,打的就是人和装备,这是耗材,自当多多益善。史料上说当时我军参战部队为中野和华野共60万人,而国民党军则达80万人,双方之间的装备更要比人员上的差距要来的更大些,国民党军已是清一色的美色装备,在当时以可说达到了一流,而我们虽比抗日时有了相当的改善,但缺少重装备和远程打击能力是显而易见的。当然这也是创造奇迹的根本条件,否则,以多胜少那就是常情而不是奇迹了。双方的实力对比一目了然,战争又不是刘谦的魔术,战争是实实在在的,它自有其规律性,那魔术又从何变的呢?我认为以下这几方面应可看出这其中奥秘。
  1主观能动性
  这是最重要的,它超出一切的因素。从中外历史上看任何一场战争,这都是决定双方胜负的重要因素或者说是先决条件。国民党军虽实力占优,但却只会龟缩一团,而毫无进攻欲望,盲目的等待解放军的进攻,足可见其主观能动性之差。而解放军虽实力稍逊,但兵力部署机动性强,处于随时可以机动出击的良好准备状态上,这足可见我军大大地拥有创造奇迹最重要的条件“主观能动性”了。为何造成这一现象呢?众所周知,一个是健康向上的团队,一个却是腐烂变质的团队,所以战争没开始,输赢在许多有见识的人当中就以了然。
  2战争的技术问题
  战争说难很难说易也易,因为它有规律性。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看谁能得到最多的后勤保障,看谁先摧毁对方的后勤保障。国民党军虽达80万之众,但他们的后勤工作却受困自身,80万人的日常吃喝及弹药补充这可是头等大事,总兵力达80万的国民党军要从自身抽出多少兵力去维护保障这后勤工作呢?这决不会是少数。相反我军却没这一后顾之忧,全军地补障工作全由地方完成,不用去多介绍什么,到了战役的第三阶段,参战兵力与支前民工的比例高达1:9,1:9是什么概念?第一次海湾战争时,美军的后勤保障工作也不过是1:7,7个人保障1个战斗人员。所以从严格讲,我军总军力至少达到560万之众,而其中作战部队才是60万,远远超出了国民党军的总兵力。
  而至于双方摧毁对方的交通线上来看,我军处于机动应敌,切割敌军交通线是我军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在着重贯彻实施中。而国民党军是如何做的呢?他们不敢派出战斗队去切断我军的交通线,而只是一味依赖轰炸机去打击,以当时的轰炸技术和能力上看,这能有多大作为,虽能造成一定的伤害,但却根本对大局无从影响,徒增仇恨罢了。
  3,情报问题
  情报问题是最离谱的又一重要问题,我军对敌军的部署行动路线一一所知,而敌军却连我主力部队在哪都不知道,在一场大决战中出现这样的情景真可谓是奇迹了,这几呼是闻所未闻。接触对方,咬住对方伺机出击,这可是一个军人的必修理,何况堂堂的整个国军机构呢。这简直不是在进行一场对双方命运都至关重要的决战,而是在玩《三国群英传2》的电脑游戏。
  4,不得不说的问题
  有一个问题我一直都很迷惑,也一直相信这更是奇迹中的奇迹,是什么呢?那就是华野部把黄百韬兵团包围在碾庄,中野部把黄维兵团包围在双堆集,把杜聿明集团包围在陈官庄地区,并最终一一歼灭,那么这三个地方的老百姓呢?从国民党被围的兵力上来看,老百姓应还是不少的,在围歼战役中双方子弹火炮又不长眼睛的。如老百姓没走那能活下来的人决不会太多,可最终没见其伤亡数字。如这些人事前撤走了,那又是谁下的命令,谁又是如此伟大呢?

相关阅读
  • 如何“实现”土地公有制下的房屋产权管理
  • 完美程式:如何布局人生
  • 已婚女人如何面对诱惑
  • 如何种植我们的“精神家园”
  • 看坏蛋书法家如何被字如其人扇耳光
  • “新官上任三把火”该如何烧
  • 如何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
  • 看春秋第一“操哥”如何“操”社会

  • 上一篇:男人女人,谁更忠诚
    下一篇:黄泉之下相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