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如何“实现”土地公有制下的房屋产权管理

时间:2012-03-08 15:31来源:运河畔网 www.yunhepan.com

  房屋寿命很关键!!

  是否可以将建筑物寿命(五十年左右)作为期限售房,寿限到了,房屋就将被拆除,土地重新被拍卖……

  以目前大中城市每平米房价1万元粗略估计,一套普通居民住房售价50-100万元,使用期限70年(理论上期限到了,权利就结束了),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即意味着每年需要交纳万元左右的“房租”——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学知识还需普及,房屋是购买还是租赁的意识,以及适当的经济环境还有待全社会各界的努力……

  如果房屋使用寿命到期——被拆,有钱人或许比较简单,没钱的家庭申请经济房、廉租房吗?如果是产权到期(有些民居建筑使用寿命可能会很久),原有居民是“续买”,还是“强迫”迁出参与竞拍?相对于到期被拆的居民房,他们继续“免费居住”感觉也不合理。当然,为了促使原房主有效保护房产,可以对其提供一定的“优惠”竞拍折价,或者房产维护补偿之类……

  如果我国土地实行“私有化”——土地私有不符合我国的社会主义基本国策,退一步实行土地私有,那么喜马拉雅山归谁,罗布泊多少钱,长江、黄河怎么分,等等,即便部分人推崇西方模式,中西毕竟不同——短期内,就会有“产权归属确定”的工作,毕竟在进行土地使用权拍卖时也规定了不同的使用年限,中长期而言,土地可能会“集中”!

  除了少数寿命极长的建筑物,以及容积率很低的别墅,楼房居民,尤其是高层民居拥有者直接“占有”的土地面积并不大;另外,拆除旧居民楼有成本,高层建筑的拆除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未统计出拆解旧楼费用占重建成本的大概比例)。考虑到资本优势以及专业化等因素,如果政府在住房政策上措施不得力,很有可能会导致国家土地在一定时间里“集中”到少部分人手中……

  “博弈论”在对社会行为(包括经济行为)的研究表明,如果不有效制止个人的有害的利己行为,最终结果是社会中的每个人都会受害,必须由社会(政府)采取强有力的干预措施……

  唐朝有租佣调制,实行不动了,国家经济就完了。要避免社会财富高度集中,西方发达国家的个人所得税、遗产税等都是此类措施,能够定期进行(实现)社会财富的重新合理分配,有利于民生,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我国在相关土地政策上也应该选择地区“试点”,尽早出台规范性措施,较好地实现我国土地经济的有序发展……

相关阅读
  • 高校“特色招生”分析
  • 山东六大地标文化旅游品牌 济宁孔子、运河在列
  • 专访端木刑天:北漂难有出路,80后婚姻爱情少
  • 催人泪下:黄继光的母亲给毛主席的信
  • 心事
  • 再谈风骚闷骚
  • 狼来了,我们该怎么办?
  • 大学生,到底要不要打工赚钱?

    • 上一篇:山东六大地标文化旅游品牌 济宁孔子、运河在列
      下一篇:高校“特色招生”分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