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是谁玷污了教师!

是谁玷污了教师!

时间:2010-09-09 18:5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又是一年教师节。作为从教20余载的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有人调查后说,6成送礼的家长给老师送礼竟然首选购物卡,豪气的还送汽车!教育部还开天辟地在网上发出了不收礼的倡议。
  说句良心话,本人偶尔也收到过家长的礼,一般是学生家长发条问好的短信,或者给孩子买只小玩具,再或者是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水果,也偶有大款家长把任课老师们请一顿的。但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再三推托不过,所以受之后,总让人觉得有愧,因为教育管理好学生,本是老师天经地义的权利和义务;所以受之后,也总是把这当成对自己工作的一种鞭策、鼓舞和激励。
  如今的教师节,可能有个别大款家长出手阔绰,竟然送购物卡,甚至汽车!试问,全国究竟有几位家长给老师送汽车了?全国又有几位老师收到了这样的礼物?能够受到这些礼物的究竟又是些什么样的老师?反正,本人从教20年来,还从来没有收到过也没有遇到过给我和周围的老师们送购物卡和汽车的学生家长!
  请饶过老师们吧,那次灾后捐款,不是他们捐款捐得最多!
  请饶过老师们吧,那次涨工资,不是他们长得最少!
  请饶过老师们吧,那天起床最早就寝最晚工作时间最长的,不是他们!
  请饶过老师们吧,他们利用节假日办个补习班以补贴家用,还引来社会的一片挞伐!
  ……
  在“尊师重教”喊得震天响的今天,请仔细地看一看,有多少老师还在贫病中挣扎!
  就是这样,为什么一到教师节的时候,社会就出现对教师的各种极端评价?除了庞大的教师队伍素质良莠不齐、个别教师师德败坏外,也不乏别有用心的人,妄图藉此转移视线,混淆视听!要不,怎么全国那么多的贪官污吏,也引不起他的关注,非要借什么教育部教师节不收礼的倡议而大发“感慨”呢!

相关阅读
  • 谁是城市的主人?
  • 男、女人出轨谁之过
  • “挟尸要价”拷问了谁?
  • 当教师节已成民俗
  • 男人女人,谁更忠诚
  • 为谁工作?——在公司薪酬工作会上的演讲
  • 农村教师,要想“阳光”不容易
  • 是谁非要将“中国一半以上住房15年后要拆除重建”?

    • 上一篇:“挟尸要价”拷问了谁?
      下一篇:介子推的悲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