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丑男作家"张一一改邪归正 写"可爱系"再遭质疑

时间:2010-10-09 17:03来源:齐鲁网 www.yunhepan.com

  齐鲁网10月9日济南讯 (记者 张晓博)80后争议作家张一一曾因撰写《丑陋的北京人》、《丑陋的上海人》、《丑陋的山东人》、《丑陋的四川人》等“得罪”不下10亿人的“丑陋地理志”系列文章而备受诟病,一度成为“人民公敌”,张一一也因“心灵丑陋”与陈冠希、郭敬明等一起入选“中国十大丑男”排行榜,时隔两年之后,张一一近日却一反常态于博客撰文《可爱的湖南人》向曾经很愤怒“开除其省籍”的湖南家乡人主动示好,张一一这一“改邪归正”之举一时之间竟是让全国网友“很不适应”。

  “丑陋作家”一反常态赞美湖南人

  在《可爱的湖南人》一文中,张一一引经据典举例湖南人有“浪漫”、“自恋”、“灵泛”、“善良”、“倔强”、“性急”等六大可爱之处,与他两年前在《丑陋的湖南人》中痛批湖南人“心胸狭隘”、“散漫邋遢”、“虚头八脑”、“节奏缓慢”、“热衷攀比”、“装有文化”时的尖酸刻薄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对此张一一表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族群,《丑陋的湖南人》是为了鞭策和敦促我们湖南人反躬自省、自我剖析,自我完善;《可爱的湖南人》则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是要让全世界能更客观地了解湖南人”,张一一表示,不管是《丑陋的湖南人》还是《可爱的湖南人》,其文章中都无不蕴藏着他对湖南家乡那片血浓于水的热土发自骨子的深沉的爱,“两篇文章殊途同归,并不矛盾,都是为了让我们湖南和那里的人们能变得更好”。

  张一一“改邪归正”遭网友质疑

  张一一对于湖南人态度的前后迥异让不少网友难以置信。网友“和田玉炒房团”表示,自张一一写《丑陋的湖南人》“丑化”湖南人以来一直对他心存反感,但从《可爱的湖南人》一文看来,张一一对湖南人还是很有些感情的,“没有我原来想象的那么讨厌”;网友“极品女小月月”表示,张一一文章的判若两人亦邪亦正让他很纠结,“我不知该如何评价这个人,但他能改邪归正毕竟是件好事”;网友“诺贝尔奖算个屁”则表示,他对张一一的“转型”之举非常失望,“批评的文字往往更有力量,溢美之词只会让更多的国人迷失方向,张一一放弃他所擅长的文学批评路线而大唱赞歌绝不可取,丧失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作家,其文学生命往往不能长久”。

  颠覆《丑陋的山东人》 要写《可爱的山东人》

  10号上午,齐鲁网记者联系到张一一时,他表示,山东人有豪爽、淳朴、厚重的性格,他最近还将发表《可爱的山东人》一文。而至于新作何时问世、对之前《丑陋的山东人》所提到的山东人“满嘴的仁义道德,一肚的男盗女娼”做何评论时,张一一表示,在新的《可爱的山东人》中,将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链接:张一一《丑陋的山东人》

  观点一:山东人的历史,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满嘴的仁义道德,一肚的男盗女娼”。

  观点二:……“孔孟之乡”,仁义道德的发祥地啊。可是大伙儿同样别忘了,中国历史上那几个最著名的强盗,隋唐时的秦叔宝和程咬金,那可是响当当的“山东响马”;两宋时的宋公明和李铁牛,那就更是“梁山草寇”的强盗头。而此前网上盛传的一纸“妓女执照申请书”,便足以窥见古代山东娼妓业的繁荣昌盛。

  观点三:“大秤分金,小秤分银”和“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梁山作风,曾寄托着多少少男少女鲜花盛开的一个英雄梦。然而,拉帮结派的江湖情结貌似合乎道德和情感,或许就与法制时代的法治精神背道而驰。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高校本科专业目录启动新一轮修订
      下一篇:济宁市召开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推动文化名市建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