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时间:2011-11-18 15:05来源:维度女性网 www.yunhepan.com

   在国家行业管理部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礼仪休闲用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协办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中国(北京)礼品交易大会暨国务政务礼品、大师精品展于2011年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展期4天,17—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8号馆,作为第六届北京文博会分会场进行展出。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vdolady.com

 

  艺驿网是国内最大的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非官方网站。做为参展方也参与了此次盛会,为了快速为非遗爱好者提供及时,精准的信息,我们在这次展会中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相关努力。艺驿网已经成为传承人与非遗爱好者交流及获取资讯的重要平台,同时成为非遗艺术品收藏和投资的必备参考。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vdolady.com

 

  本届展会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安徽、江苏、广东、山东、云南、台湾、广西、湖北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家企业参展。此外,日本、尼泊尔、越南也首次参展。值得关注的是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也携一批新品参展,展会展出的产品有:木雕、竹雕、根雕、石雕、牙雕、陶瓷、陶瓷紫砂、绣品、寿山石、年画、水晶、奇石、唐卡、金属电子礼品以及红木工艺品等。艺驿网也携带了大量珍贵的展品来共襄盛举。参展品中有陶瓷,绣品,年画,唐卡等。其中的精品定州窑陶瓷更是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定州窑陶瓷,产地在今河北曲阳,古属直隶定州。是我国北方大地上繁衍几代而影响深远的一个窑系。同当时的汝、钧、官、哥窑一起,号称我国宋代五大名窑。 定瓷以白定为主,胎质坚密细腻,釉色柔润透明,《归潜志》有联语:“定州花瓷瓯,颜色天下白。”之外有红、黑、紫诸色,白定名贵,色定尤为名贵。宋·邵伯温《闻见录》曾有宋仁宗斥张贵妃接受臣僚王拱宸馈送定州红瓷的佳话。可知,宋时定瓷已为上层社会所倍至珍视。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vdolady.com

 

  当代社会越来越重视精神文明的建设,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已经是我们现在的热切诉求,文化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礼品,是一种具有文化内涵的特殊消费品,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新形势下,礼品还将从文化衍生品的角度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礼品行业是本次文博会的一个新的概念,改革开放后,在国际产业转移带动下逐步形成的,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链完整、相对独立的新兴行业。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十七大、奥运会、世博会、大运会等大型活动对礼品需求的带动下,涌现出一批具有创意设计大型活动定制礼品,宗旨是为了促进中国礼品行业的发展。

  礼品既是消费品,又是一种文化产品,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新形势下,本届展会将秉承北京文博会“文化融合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通过“华礼奖”中国礼品设计大赛、国务政务礼品、大师精品等市场推广活动,促进传统工艺与礼品的融合、促进创新设计与礼品的融合,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一园两带四区十大产业”打造文化产业群

    • 上一篇:“一园两带四区十大产业”打造文化产业群
      下一篇: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