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梁山:第二届中国梅花拳演武大会暨保护发展论坛开幕

时间:2010-10-16 12:22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刚舜 李继保 高健)第二届中国(梁山)梅花拳演武大会暨保护发展论坛14日上午在水浒故里梁山县开幕。


  梁山是与少林、武当、峨眉齐名的中华武术四大发祥地之一。“喝了梁山水,人人都会伸伸胳膊踢踢腿。”这句在当地家喻户晓的名言,是梁山作为中华武术之乡的真实写照。中国梅花拳是国家非物资文化遗产,梁山梅花拳是中国梅花拳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由山东省政府公布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梁山梅花拳在本地已拥有梅拳弟子近万人,是分布最广、习练者最多的拳种之一。


  梁山举办第二届中国(梁山)梅花拳演武大会暨保护发展论坛,就是要弘扬梁山武术文化,发掘、保护、研究、传承、发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好武术搭台、经贸唱戏这篇文章,巩固梁山县武术品牌在全国的地位,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加快梁山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步伐。


  本届大会由梁山武术研究学会、梁山泊武术学校主办,10月15日至16日两天共安排了开幕式、中国梅花拳保护发展论坛、套路比赛、散打擂台赛和闭幕式等主题活动。本届演武大会有法国、意大利、阿根廷和全国20多个省市130多个代表队共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保护发展论坛有专家学者和学术报告人100多人参加。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全方位展示梁山梅花拳发展成果,扩大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梁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济宁:第三届中国(鱼台)孝贤文化节举办书画篆刻摄影作品展
      下一篇:太极柔力球映照夕阳红 济宁老年人挥拍喜迎重阳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