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两个黄色陷阱改变大明朝历史走向

时间:2010-10-22 16:2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孔夫子曾说,女子和小人最难缠。不是原话,意思差不多。一竿子就打到了一大片,也不怕天下女性皱眉头。虽然有些欠考虑,可道理还是有的,不能说全错。远的不说,就说明朝吧,万历之后,女子和小人就曾经喧嚣一时,他们工于心计,结党营私,把持朝政,虐杀忠良,成为压垮大明王朝的最后几根稻草之一,却是不争的事实。
  有一个女人就扮演了“稻草”的角色,她的名字叫郑贵妃,是万历皇帝的小老婆。
  郑贵妃哄男人有一套,具体经验不详,史书上只给了她一个“勤”字考语,万历被她哄了数十年,万千宠爱集于她一身。据万历自己说,“朕只因郑氏勤劳,朕每至一宫,她必相随。朝夕间她独小心侍奉,委的勤劳。”郑贵妃之所以勤劳,是有原因的,为了儿子朱常洵能够做太子。但是,朱常洵不是长子,老大朱常洛还活着,这是一个不可逾越的政治瓶颈。为此,郑贵妃怂恿万历和大臣们斗法三十余年,亦不可得。不是万历不够勇敢,是大臣们过于较真,死活不答应。
  随着宫内、宫外不断发生的激烈斗争,朱常洛的太子地位反而越来越得以巩固。万历四十八年,苦熬了三十八年的朱常洛,总算登上了皇位,成了君临天下的帝王。郑贵妃急了。俗话说,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女人急了会怎样?要人命。
  朱常洛碰到这个女人,实在是三生无幸。郑贵妃的枕边风,曾夺走了他数十年的父爱,生在红旗下,却好像活在冰窖中,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没有潇洒地享受过生活,每时每刻都畏畏缩缩、战战兢兢,生怕走错一步路,说错一句话。如今顺利接班了,这个女人依然阴魂不散,还设计出一个致命的陷阱,具体地说,是送给朱常洛八个美女,正宗的黄色陷阱。朱常洛毫不犹豫地一头扎了进去,委屈了几十年,终于可以放纵一把了。不到一个月,八个美女轻轻松松地要了朱常洛的命,所谓“一月天子”就是这么炼成的。以后的事情,熟悉《明史》的人都知道了,木匠皇帝朱由校接班,太监魏忠贤乱政六年,明王朝岌岌可危。
  如果朱常洛不是那么快就死掉,历史又该往何处去?先看看朱常洛是不是好皇帝。据史料记载,朱常洛是个善于为他爹擦屁股的人,进行了一系列革除万历弊政的改革。用内帑给边关将士发工资,取消了矿税。拨乱反正,平反了许多冤狱。重振纲纪,提拔官吏,补足缺额,使国家机器能够正常运转等等。朱常洛不必再活五百年,只要再活十年,照他这样搞下去,明王朝必将出现新气象,最关键的是,可以避开魏忠贤的乱政。历史本来是可以如此走下去的,是黄色陷阱改变了它的走向,奈何!
  无独有偶,明末还出现过另外一个黄色陷阱,设计者是小人得志的魏忠贤,给崇祯皇帝朱由检量身定制的,送四个美女,外加迷魂香。美女嘛,皇帝不会缺,迷魂香就金贵了,据说,这种迷魂香,可以使人在短时间内性欲大增,看到老母猪都要流口水。在魏忠贤看来,是人,他都有弱点,英雄难过美人关,不信你崇祯不上套。
  关于朱由检收拾魏忠贤的经过,我在昨天的文章《敢与魏忠贤单挑的明末小牛女》里已经叙述过了,在此不再赘述。说实在的,魏忠贤设计黄色陷阱的目的,和郑贵妃不一样,魏忠贤并不想要崇祯的命,他要的是傀儡,他希望崇祯沉迷于女色,好比他哥哥朱由校沉迷于木匠活一样,做个甩手大爷,国家大事还由咱老魏来办。可惜崇祯识破了机关,美女照收,陷阱不跳。许多天过去了,他楞是不去碰这几个美女。美女无恙,魏忠贤有恙了,他小看了崇祯,低估了崇祯。至此,历史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崇祯勤政,“党争”激烈,17年,明亡。
  如果我们换换思维,让魏忠贤的黄色陷阱成功,结果又会如何?大概会有两个结果。
  第一个结果,崇祯沉迷女色,魏忠贤继续乱政,继续联合其他三个小党派打压东林党人,“党争”愈演愈烈,边关持续告急,孙承宗仍然得不到起复,明王朝的大厦会更快地垮掉,不太可能又延续了十七年,可能是七年,又可能是七个月。需要说明的是,在魏忠贤的大力支持下,代替明朝的一定是满清。因为魏忠贤不会去整顿驿站,李自成也不会下岗。

相关阅读
  • 历史的嘴脸
  • 谁来补充历史的空隙
  • 公捕公判早应退出历史的舞台
  • 历史
  • 在历史的长河里看《背影》的去留
  • 莫让地名困惑了历史
  • 民国的历史差点由火腿改写
  • 历史的天空

  • 上一篇:爱过
    下一篇:爱情,能坚持多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