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以文化促发展 济宁梁山“天下水浒论坛”回眸

时间:2010-10-23 17:05来源:网上济宁 www.yunhepan.com

  网上济宁讯(记者 李蕴 朱仙娉 通讯员 刘雯雯)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水浒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天下水浒论坛”在梁山县圆满结束。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美洲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近百名,高校和学术机构近40家。

  

 

  “毛泽东与水浒”专题研讨会 刘雯雯/摄

  “天下水浒论坛”是首届国际水浒学术研讨会,规模大,规格高,在《水浒传》研究历史上是一次空前的盛会。期间,安排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毛泽东与水浒”专题研讨会、高层论坛、学术研讨、学者访谈等活动。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齐聚水浒故里,共同探究水浒文化深刻内涵,共谋水浒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论坛围绕“义行天下”的主题,学者们从多层面多角度,就毛泽东与水浒、毛泽东来梁山、《水浒传》思想与艺术研究、《水浒传》的传播与影响、水浒文化与旅游开发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不少新的见解和观点。这是一次内容丰富的高品位文化盛会,也是一次主题鲜明的高质量思想盛会。梁山将继续承担起传承弘扬水浒文化的重任,与周边水浒故事发生地通力合作、共襄盛举,在梁山打造世界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充分展现水浒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引领力和竞争力。

  

 

  首届中国(梁山)天下水浒论坛开幕式 刘雯雯/摄

  近年来,梁山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提质增速跨越赶超为首要任务,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和旅游开发,特别是依托水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先后恢复建设了聚义厅、靖忠庙等20余处水浒遗迹和景观景点,梁山景区被确定为国家4A级景区,并被命名为山东省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今年,梁山水浒文化公园被列为山东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为梁山县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梁山将把繁荣文化和开发旅游结合起来,实施大投入、推动大开发,力争用三年时间,把梁山景区打造成国家5A级景区,使梁山进入全省旅游强县行列。

  

 

  梁山泊遗存命名仪式 刘雯雯/摄

  在19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将梁山作为水浒文化研究基地的倡议得到了现场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天下水浒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中心、山东省水浒文化研究会主办,济宁市文广新局、济宁市旅游局、梁山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义行天下”为主题,以弘扬水浒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建设和谐社会为目的,提倡忠义、良知、容纳、助人。这是继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和专用汽车博览会成功举办之后,梁山县承办的又一次大型文化盛会。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威海济宁两地政协书画展济宁博物馆开幕
      下一篇: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济宁工作站启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