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春节文化"大餐"出炉 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时间:2011-01-05 11:32来源:都市晨刊 www.yunhepan.com

  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普通民众都开始设想春节怎么过?昨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文化部门了解到,新年春节期间,济宁将举办民间艺术展演、文艺演出、美术、书法、摄影展等系列主题文化服务活动,丰富城乡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

  新年春节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从2010年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11年3月初。活动期间,将举办济宁市第十二届农民文化节开幕式暨2011年送文化、卫生、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济宁市新创作文艺汇演活动;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暨手工技艺绝活展示活动;全市“新农村、新面貌、新农民、新风采”美术、书法、摄影展。

  新年春节期间,为了繁荣城区市民的文化生活,济宁还将在济宁城区举办系列文化活动。新年春节期间将在城区运河文化广场、新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秀水城广场、仙营绿地广场和各社区小广场组织城区广场文艺展演活动;2011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一)市中区在运河文化广场,任城区在新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举办大型民间艺术展演活动;2011年2月4日至2月10日(正月初二至初八)将在声远舞台举办戏剧演出周活动;济宁市图书馆还将举办元宵灯谜、经典电影展播、馆藏作品(美术、书法)展、读书知识竞赛等活动、“带一本好书回家,过欢乐祥和佳节”读书活动。

  春节期间,济宁还将充分利用并发挥乡镇综合文化站、村居(新型社区)文化中心(文化大院)、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站点的基层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演出、电影放映、书画展览、知识讲座、科普宣传、青少年校外活动等。

  同时,组织市直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各县市区专业艺术表演团体和农村庄户剧团要深入到农村特别是山区、湖区、滩区演出,集中开展“送戏下乡”。另外集中开展 “看电影过大年”活动,组织优秀的片源,集中深入到农村基层进行电影放映活动,提供一批戏曲影片、农村题材影片、贺岁影片、儿童影片等。 (相启申 刘凤来)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济宁市中区全力打造运河文化特色街区 深化文化内涵
      下一篇:济宁第十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启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