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园两带四区十大产业”打造文化产业群

时间:2011-11-17 14:02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济宁市以整合文化资源、发挥优势为手段,科学规划设计了“一园、两带、四区、十大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结构合理的文化产业集群。“一园”是指加快推进曲阜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建设。“两带”是指积极发展儒家文化和运河文化两大文化产业带。“四区”是指重点拓展始祖文化、水浒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四大文化产业区。“十大产业”是指着力抓好广播影视业、出版发行业、文艺演出业、文化旅游业、文化娱乐业、艺术品业、艺术培训业、广告会展业、体育产业、动漫游戏业十大文化产业。

  根据省统计局核定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济宁市共有文化产业经营单位近8000个,从业人员达8万余人,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 55.4亿元,占 GDP的2.18%,同比增长33%,高于全省14.7个百分点。文化产业的整体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政策环境。从2010年起,设立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列支3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专门制订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设立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专项用于文化精品工程生产及奖励、重大文艺演出、重点文物保护、互联网管理和图书购置、文化体制改革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

相关阅读
  • 夏令营助你告别口语菜鸟一族
  • 鼓励传习活动 济宁公布39位“非遗”传承人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李岚清称退休后曾到小店应聘打工 被认出后遭拒
  • 济宁文化:儒济天下 和宁四方
  • 济宁“戏曲名家走基层”开门红 家门口听大戏
  • 曲阜文物点数量达825处 居济宁各县市区之首
  • 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 上一篇:济宁青年作家柏祥伟《羊的事》获泰山文艺奖
      下一篇:文化创意博览会 礼品行业带动文化产业建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