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再再再谈抄袭

再再再谈抄袭

时间:2010-07-09 16:0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写下这个命题的时候,想必很多读者已经知道为什么!之前清海写过不少关于抄袭的文章,如今再次提起,所以用了“再再再”的字样,以前清海写关于抄袭的文章是不会点名的,只是提提文章而已,始终顾及作者的尊严。可是到了今天,清海不得不点名说说了,可以说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一篇同命题同内容的文章却在同一个网站呈现两次,在清海的眼里可算是天下的大笑话,抄袭的人也实在太“聪慧”了,竟然抄到“自家门”上来了。一篇文章本来在“感悟生活”栏目已经发表过,可是经过“抄袭”人的“高超”处理下,同篇文章竟然在“青春校园”栏目再次发表了。一位作者是河北人氏,另一名作者是广东人氏,注册名完整不同,注册地址也不雷同,如果说他们是同一人的话,你们说这有可能吗?
  
  一篇《梦里依稀是伊人》的文章在2010年6月16日15:37分在“感悟生活”栏目发表了,义务编辑是中天香月,该文作者是:竹箫梅林,出生地在河北省,该文章是“月上贺兰”首个首次在该文作评论:文字简洁凝练,所思颇具意境……楼主回复是:谢谢,观赏你的文字。之后没人来过了……
  
  一篇《梦里依稀是伊人》的文章在2010年7月6日14:20分在“青春校园”栏目又发表了,义务编辑是七彩云,该文章作者是猖狂书生,出生地在广东省,这次的评论厉害了,竟然达五条之多,可是怪事来了,楼主竟然一条也不回复,这阐明了什么?
  
  在五条评论中,第二条评论是原文作者“竹箫梅林”评论的:很高兴这样的文字在首页展现,写的真好。惋惜和我的同名文章一样,只不过是别人的署名。这篇文章,我创作于2009年,在我的博客等网站发表,署名为:竹箫梅林,以及“隐忍曼陀罗”。我搜了搜,大名鼎鼎的凤凰博报一位博主也把这文章发在自己博客,没阐明转载,我正委托有关人员和凤凰博报交涉!
  
  信任在这个时候,读者已经分晓哪个是原创作者,哪个是抄袭作者,面对如此的抄袭行动,不但浪费编辑人力,而且浪费了读者的浏览时间,最后还浪费读者的评论时间。当我发明这样的情况的时候,又想起了自己曾经写的那篇《抄袭是什么》的杂文,文中说,抄袭的人就是“穿着”别人的衣服“跑”去公共场合来“夸耀”自己的“美”的人。然而,这个“拿”别人衣服来“打扮”自己的人竟然不知脸红,已经有五个人发明了自己所作所为,仍然没有自我检查。而清海是第六个发明,我对他的“无耻”行动感到羞愧啊!因为他的注册地址是广东省,而本人就是广东省的一员……
  
  猖狂书生啊猖狂书生,你应当取名为“猖狂抄写书生”,也许这样的称呼会更贴近你的本质,你的所为是想告诉我们什么?难道是想告诉我们——你的才干很明显,你的知识很丰富,你的文采很惊人,你的人品很高尚……我想,你错了,是大错特错了,你要知道这么一句话“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为”,也许你会为今天所做的一切而感到羞愧。你竟然在同一个网站上发表别人发表过的同一篇文章,且命题、内容完整雷同,笑逝世天下人了!遇上你这样的抄袭人,清海平生还是第一次所见。
  
  早日前,清海在《娄阿鼠与好心情》一文中评论说:其实,对于抄袭行动,真的让人特别头痛,一是网络的泛滥成灾,二是人的素质问题,三是人的虚荣心作怪……总之林子大了,啥鸟也有……我想,这位“猖狂抄写书生”应当同时拥有清海所言的三个特点。如果你说想要权威嘛!你可以拿走清海一百个权威分!清海不稀罕它;如果你说想要出名嘛!你可以弄个雷人的语录,然后在新浪网发表,到处粘贴,确定会红遍网络南北;如果你说想要素质嘛!我想,你永远也要不了,因为你基本不知道素质是什么……
  
  如果“我”是“你”,要发表别人的文章来进步自己的所谓素质,所谓权威,所谓虚名,那么“我”情愿自己一辈子也不写文章,因为别人的东西永远是别人的,它在我的心目中完整没意义,别人的东西只有“观赏”的权利,完整没有“占领”的权利,当你非法“占领”了,会被称之谓侵权,你明白吗?侵权行动,也就是“犯法”行动,你知道吗?如果是我,我情愿一辈子做一个忠诚读者,我也不愿做一次“侵权”的动作。当你做到了这一点,你的素质已经拥有,你的人生价值已经进步,同时你的“权威”也进步了,你要明白“权威”是在心中的,而不是在文集的分数值上,这时候,你的人格已经很高尚……

相关阅读
  • 再谈风骚闷骚
  • 再谈“鬼混”之桑拿篇
  • 关于“抄袭”之我见
  • 何为抄袭?(关于外网编辑的思考)
  • 也说说抄袭
  • 再谈抄袭
  • 抄袭者值得尊重
  • 乱炖抄袭者

  • 上一篇:C罗儿子的妈毕竟是谁
    下一篇:心平气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