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网络虚拟质疑

网络虚拟质疑

时间:2010-07-31 16:0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在现实中,人们通常都认为网络是虚拟的,可我不这样认为,对网络虚拟提出质疑,理由如下:
  ??
  一、网络的交换沟通所应用的媒介同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交换、沟通所用媒介一样,因此网络非虚拟。人与人之间的交换重要是借助于语言和文字(当然肢体在特定的环境特别的人群也同样是一种交换的媒介)。人与人之间的交换沟通,成了人们生活、工作、学习上的必不可少的条件。语言、文字也就自然成了人们不可离的交换沟通媒介。因为人类有了语言,才干进行高度抽象并且具有比较完整的思想运动,因为思维是借助语言材料来进行的。在网络上人与人之间的交换仍然是利用语言和文字这些媒介来进行的,人们在聊天室里可以进行语音对话,也可以通过文字来进行交换,用文字交换时是一种随着交换双方的情感、进度来表现的,是一种流动的文字,这就比现实生活中的书信来往更容易交换、沟通,这毕竟是流动着的同步文字语言。
  二、人们认为网络上充满了欺骗,因此网络是虚拟的,网络有欺骗,这无可非议,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没有,对任何问题和事物都应持辩证的观点,我人为网络很美丽,在远也能相识;网络很残暴,再迷恋也要别离。如果仅仅这样就说网络是虚拟的,那么,我想问:现实难道没有欺骗吗?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对生活充满盼望、生活在阳光中、生活美丽幸福;另一边,也有的人,为了生活,终日奔走,更有甚者就连起码的生活都无法保障,这样的生活对他们不是残暴吗?我们不也有很多的人因为工作,一家人不能团聚,难道他们就不迷恋他们的家,他们的老小妻儿吗?试问这样的现实难道不是虚拟吗?网络其实是一个交换、沟通的平台,也是一个舞台,现实生活亦然。网络有欺骗,那现实生活中被讹诈的人和事数不胜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猜忌,尔虞我诈,在来往中你防我我防你,即使心里很烦也要强装笑容说一些违心的话,网络交换中尽管不消除欺骗,但在很大程度上人与人之间至少可以撕开现实生活中的面纱,让另一面裸露出来,我认为这种真挚总比堂而皇之下的虚伪强得多,你说网络是虚拟的,那么现实难道又不是吗?网络如社会,社会如网络,善与恶同在,美和丑尽来。因此,谁能说网络都是美,谁又能说网络皆是丑呢!
  三、网络在交换中甚至比现实还更能充分施展交换的作用,网络是虚拟的吗?任何人只要进入网络,如果语言相通,他就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同网络上的朋友进行交换。交换的双方可以说比现实生活中的交换更具广博性。中学生可同研究生交换;小老百姓可以同官员沟通,普通人可以同明星讲话;试问现实中这样的概率有多少?在网络交换中你可以进行学术性探讨;可以口无遮拦的玩笑;可以聊工作、聊人生;那怕就是聊那难以开口的话题,完整可认为所欲为地聊,这就是网络。现实生活中人与人这间的交换沟通能有这样的程度吗?网络虚拟吗?
  四、人们说网络虚拟在很大程度上是说网络无真情。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可以直接感受,网络中却不能,这也无可非议,但我认为也不能以此断定网络无真情。其实网络上的人,虽然在现实中不相识,但在交换中彼此如果真挚看待,怎能说没有真情。工作上遇到难题可以在交换中找到解决的道路;家里的纠纷也可在互聊中得予缓解,受伤的心灵可以在互聊中得予慰藉,累了的双翼可以在互聊中小憩,这就是网络友谊。尤其是在本地网络上的交换,网友们在网上闲话自如,隔三差五聚在一起,网名、实名一块叫,一下网上用语,一下现实语言,让你分不清是网络还是现实,这就是网络,就是网络之谊。还有通过网络结为秦晋之好的大有人在,可是现实生活中为什么有很多人鄙弃网络?鄙夷网络友谊?换一句话说,生活中的人又有多少相互懂得呢?生活中有多少佩带假面具者呢?生活中为了相识而相识,为了来往而来往,不想说的话也要说,不愿做的事却得做,那他们所付出的情感就全是真的吗?网络上的交换可以相互选择和被选择,在没有背景和条件下相识岂不更是相知的最佳基础!网络是相识的道路和媒介,你愿意来就来,你愿意走就走,无人能阻挡你;网络是来往的方法,你想说就说,想听就听,没人可限制你。网络的虚拟,现实的生活,到底谁是虚拟,其实要害就是一个字--“真”,如果有了真,就不是虚拟。

相关阅读
  • 网络·人心
  • 网络有感
  • 若东莞警方举办网络小说大赛《在东莞》能再入围吗?
  • 坐着婴儿车游网络
  • 浅谈网络文学的发展之势
  • 感悟09,汇总我的网络心得
  • 浅谈网络伤感歌曲内容的演变
  • 认识网络的真实性

  • 上一篇:在忍耐中等候
    下一篇:开展健康文明新生活也要弊弃新陋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