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网络·人心

网络·人心

时间:2010-10-21 16: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对于网络不要太认真……”这句话听起来颇像“不要让爱情冲昏了你的头脑……”此地无银三百两:因为我们都禁不住会对网络认真,于是,才一再提醒着别人也在提醒自己,不要认真;因为我们都会禁不住会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才会一再提醒别人也是在提醒自己,不要被爱情冲昏头脑……只要我们的心,弹性还好,我们就不可能没有冲动,甚至蠢蠢欲动。我突然之间理解为什麽叫“蠢蠢”,让别人看上去有些“蠢”,但自己却无法“不欲不动”……因为年轻,我们都会有些痴,有些纯,有些好动……
  “网络人心”,一个因特网,不知道网络了多少人心?有的是身不由己,有的是心甘情愿……有的人成为网络的主人,让网络服务自己,活得更精彩;有的却被网络绳牵,成为网络盲目的追随者,活得消沉而低迷……网络无过,仿佛淹没船只的、流动的水无罪。
  ……网络可深可浅,就看我们让自己做一条怎样的鱼,在水中游弋。水中的我们已经不需要眼睛,纯任思想跟着感觉在水中吞吐着水波,交换我们的呼吸。
  想起了曹操和刘备对关公的厚爱和关护。说好听点是惜才,说白了无非就是网络人心。让侠肝义胆,一身能耐的关云长服务于自己的江山。关公无论最终选择了谁,其实都是在选择了做自己:成功地做了一个忠义之士!所以,“网络”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原本就无色无味无影无形,只是看网络中的“心”,把它当作了一个怎样的容器……
  网络之于我们,有时仿佛暗室中的一盏灯:带着明亮,带着温暖,与其说灯盏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幻想,不如说这份价值是我们给与它的:因为开关就在我们手里。一抬手,它就是头顶的太阳;挥手之间,它不过是吊在天花板上的那个玻璃球…
  真正的太阳只有一个。所以说:网络不是天网。它虽然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世界,但它不是我们的全部世界。它只是我们指尖之上的辉煌。
  有的人把网络看作一场化妆晚会。带着面具,也许是为了自欺,也许是为了欺人。但面具久了,那个面具会粘在脸上,半真半假地,成了习惯中的你。于是,你会比别人更早地忘记自己真实样子。“人不知而不愠”,最痛苦的是,自己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
  有的人上网是为了打发无聊和寂寞,但却仿佛“借酒消愁愁更愁”。因为,我们如果我们把杯中物作为润喉的水,那它就一定润了你的喉;如果把它作为一醉方休的酒,那它就一定会让你醉。于是,酒醉后,更加找不到北……
  人心有多宽,宇宙就有多广;宇宙有多广,网络就有多深。相比之下,我们的肤浅之与深奥是何等的单薄……所以,网络是无罅隙也无闲暇给人带来伤心的。而真正会让你受伤的,多半都是你在网络上留下了痕迹。比如说文字和影像,比如说网聊,比如说空间,比如说照片,比如说留言…文字无褒贬,但在网络上配错了文字,就如配错了婚姻。麻烦就会一环套着一环…任你曾几何时,一副报晓的雄鸡模样,也会被群起而攻之。拔了你的毛,再做成杖你的鸡毛掸子……
  说起文字惹得祸,不得不说网聊,说起网聊,就不能不说网恋。
  网恋也是恋,与学生时代朦胧的早恋有许多相似之处:一则都是心恋;二则都是红尘外的一对“阆苑仙葩”和“美玉无瑕”。所不同的是:网恋,是脱离了现实,雾中看花的美;早恋,是钻出粉红的牙床,未经磨损过的爱情的乳牙。前者没有根基,后者没有力度。早恋怕风雨,网恋怕阳光。早恋是躲着,藏着恋,恋得很刺激,很有诱惑力;网恋是深一脚,浅一脚,抚着心跳,一步一挨地向前蹭着走。揣摩着:此情是真是假?是祸是还福?……两者都是最易夭折的花,所以,二者都是被人祝福,但不被看好的恋情。
  说起了网络之灾的范例,让人不由的又想起了被窥了阴的“艳照门”。一个门里发生的缠绵悱恻,就这样被拖出门,晒到网上。明明是被偷窥了,却被说成是有露阴癖。令“操盘手”一道道敲击下去,如亲手推开那道未上锁的门,一层层剥掉春色正浓的得意……

相关阅读
  • 网络有感
  • 若东莞警方举办网络小说大赛《在东莞》能再入围吗?
  • 坐着婴儿车游网络
  • 浅谈网络文学的发展之势
  • 感悟09,汇总我的网络心得
  • 浅谈网络伤感歌曲内容的演变
  • 认识网络的真实性
  • 网络虚拟质疑

  • 上一篇:完美程式:如何布局人生
    下一篇:谁是城市的主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